关于高压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功能

关于高压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功能

成立时间:
免费试听

学员评价


  • ●灭火特性
    二氧化碳具有毒性低、对被保护物体和环境无污染、不破坏臭氧层、价格低廉、保温性能好等优点。是目前替代卤代烷的灭火剂之一。
    ●灭火机制
    通过窒息降温,降低空气中的氧气含量,降低可燃物的温度,从而达到灭火的目的。应用方式为全淹没灭火。
    ●适用范围
    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可用于扑灭下列火灾:
    1)气体火灾,可在灭火前切断气源;
    2)液体火或石蜡、沥青等能熔化的固体火;
    3)棉絮、织物、纸张等一些固体的固体表面火和深层火;
    4)电气火灾。
    广泛应用于浸渍槽、熔化槽、轧机、纺织机、发电机、印刷机、油浸变压器、油开关、大型发电机、液压设备、干燥设备、干洗设备、除尘设备、炊事炉、油漆生产线、电气老化室、水泥工艺中的煤粉仓、船舶的机舱和货舱、纸张仓库、棉花仓库、粮食仓库、中药材仓库、毛皮仓库等。
    ●产品特点
    我公司精心研制的ZE系列二氧化碳自动灭火系统,设计合理先进,关键部位采用新材料,动作控制程序严格规范,产品性能可靠,主要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通过了国家固定式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GB/16669-1996《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及构件通用技术条件》的要求。
    1.容器阀门:根据二氧化碳灭火剂的物理性质,采用特殊的密封材料,保证密封的可靠性,是本公司的专利产品。
    2.电磁阀:
    ——采用金属膜片密封,可靠耐用;
    ——检漏用压力表,装有开关装置,防止压力表长期泄漏;
    ——启动顶针由特殊材料制成,保证了开启的可靠性。
    3.选择阀:选择阀的传统密封结构得到改进,更加科学合理。装置易损部件少,更换工作量小,保证了长期放置和工作的可靠性。
    4.喷嘴:
    ——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所开发了一系列喷头,如地板下专用喷头、天花板下专用喷头、局部应用喷头等。
    ——优化喷嘴结构,提高喷嘴的雾化性能;
    ——是公司的专利产品。
    5.称重检漏仪:
    称重检漏装置的工作原理是杠杆作用,通过杠杆始终监测每个钢瓶的重量。当钢瓶内的二氧化碳因泄漏失重达到预设值时,钢瓶上的重量会自动下降,可以在消防控制中心或瓶组发出声光报警。这是该公司的专利产品。
    6.减压装置:
    根据气体灭火系统的特点,我公司专门开发了可调式泄压口。泄压口的面积可以根据保护区的容积进行调节,泄压后自动关闭,这是我公司的专利产品。
    7.系统安全设备
    ——容器阀门上装有安全泄压装置,防止容器阀门因高温超压而爆炸;
    ——电磁阀配有安全泄压装置,防止启动瓶超压爆炸;
    ——管汇上装有安全泄压装置和低压泄压高密度阀,防止管汇超压爆炸;
    ——在启动管线上安装低泄漏高密度阀门,防止启动瓶长期泄漏,造成系统误操作,是公司专利产品;
    ——系统中安装了安全隔离装置,防止各种电器和人为误操作造成的系统误操作,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是公司的专利产品。
    8.瓶子装配架:
    瓶架为组合式瓶架,在施工现场可方便组装、运输和存放。
    9.专用系统设计软件:
    公司拥有自己的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软件,可以优化系统的设计,保证系统工程设计的安全性、适用性、技术先进性、经济性和合理性。
    ●产品类型
    我公司投放市场的二氧化碳自动灭火系统包括单元独立系统、组合配电系统和柜式二氧化碳灭火装置。

     

关于高压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功能消防工程师主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