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注册消防检测公司

2022-06-16 15:11:43 96人阅读
怎么注册消防检测公司

6人参与回答

  • 不那纳

    消防检测公司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和注册一般公司一样,重点是需要到消防主管部门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取得检测资质(人员资质和单位资质)。 申请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的,应当向机构所在地的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提交下列材料【各省可能存在差异,以当地消防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为准】: 【一】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申请表; 【二】营业执照等法人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三】法人章程,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四】从业人员名录及其身份证、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及其社会保险证明、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劳动合同复印件; 【五】验资证明,场所权属证明复印件,主要仪器、设备、设施清单; 【六】有关质量管理文件;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申请一级资质的,还应当提交二级资质证书和申请之日前三年内承担的消防技术服务项目目录。

  • 回归以后的地线

    消防检测公司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和注册一般公司一样,重点是需要到消防主管部门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取得检测资质(人员资质和单位资质)。

    申请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的,应当向机构所在地的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提交下列材料【各省可能存在差异,以当地消防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为准】:

    【一】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申请表;

    【二】营业执照等法人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三】法人章程,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四】从业人员名录及其身份证、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及其社会保险证明、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劳动合同复印件;

    【五】验资证明,场所权属证明复印件,主要仪器、设备、设施清单;

    【六】有关质量管理文件;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申请一级资质的,还应当提交二级资质证书和申请之日前三年内承担的消防技术服务项目目录。

  • 瞥防彼

    一、法人资格

    (一)法人应当依法设立,并独立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申请单位应提供工商部门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合伙企业营业执照》、《企业营业执照》不属于证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有效证件。

    (二)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注册地应当在申请从业区域。

    二、工作场所

    (一)在申请区域内有与其技术服务活动相适应的固定工作场所,且不小于200平方米,其中,办公场所每名执业人员不少于6平方米,档案室、设备用房各不少于30平方米。

    (二)工作场所应集中布置、规范管理,内部设施、设备配置应满足办公的基本需要。

    三、注册资金

    申请单位应提供由合法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注册资金验资报告,注册资金不低于600万元。

    四、执业人员

    (一)执业资格。取得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人员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少于14名。其中,因注册工程制度实施进度的原因(考试合格后,应按实施进度取得相应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暂要求具有消防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执业人员不少于2人;具有消防相关专业中级技术职称的执业人员不少于4人;具有消防相关专业初级技术职称,或者取得中级技能等级的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的执业人员不少于8人。

    消防相关专业是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给排水、暖通工程等与建筑消防设施设计、安装、检查测试、维护保养有关的专业。

    申请检测人员执业资格的,相应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从事消防相关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

    2、身体健康,年龄65周岁以下;

    3、具有消防相关专业初级以上技术职称,并取得初级技能以上等级的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尚未取得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合格后应当按要求取得)。

    (二)劳动合同。申请单位应根据要求,提供与执业人员双方签名盖章的劳动合同。

    (三)社会保险。申请单位应提供由县(市)级以上社保机构出具的能够证明单位员工当前社会保险确由本单位缴纳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证明材料应包含缴费单位代码、缴费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和个人编号以及社保金基数等信息,并经社保机构盖印。

    对已经退休又被聘用的,其社会保险不需再缴纳或由原单位继续缴纳的人员,应提供其原单位出具的退休证明和社保机构出具的社保缴纳相关证明文件原件。

    五、检测设备

    (一)权属证明。检测机构应提供购买检测设备的***,车辆应提供权属登记证明文件。

    (二)计量检定。申请单位应提供计量部门出具的计量检定合格证明文件(检定或校准证书)。《建筑消防设施检测设备配备标准》中不具有计量功能的器具不需要进行计量检定,具体情况依照当地计量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办理。

    六、内部管理制度及质量保证体系文件

    内部管理制度及质量保证体系文件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质量管理手册。明确质量管理方针、质量管理体系构成、质量管理目标和总体要求、质量评价和改进方法等事项;

    (二)公司管理制度。明确人事组织、教育培训、检测工作流程、施工作业及安全、设备(材料)采购、领用及保管、奖惩考核、文件和档案管理等事项;

    (三)操作规程。依照《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技术规程》(GA503-2004)、《建筑消防设施技术检验规程》(DB 32/186),制定各类消防设施的检测操作规程,明确检测的内容、程序、人员安排和具体要求;

    (四)工作记录。建立工作台帐和检测的记录表格,保证检测过程可追溯。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参照ISO质量管理体系制定管理标准,并申请认证。

    另外多说一句,成都地区如果嫌过程太繁杂的话,可以交与草根财税代为处理。

  • 汾俟偌貌痈辈

    需要办理一个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的工商企业或个体经营者一律不许开业,不得刻制公章、签订合同、注册商标、刊登广告,银行不予开立帐户。

    二、办理流程

    第一步核准名称

    时间:1-3个工作日

    操作:确定公司类型、名字、注册资本、股东及出资比例后,可以去工商局现场或线上提交核名申请。

    结果:核名通过,失败则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提交资料

    时间:5-15个工作日

    核名通过后,确认地址信息、高管信息、经营范围,在线提交预申请。在线预审通过之后,按照预约时间去工商局递交申请材料。

    结果:收到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

    第三步领取执照

    时间:预约当天

    操作:携带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到工商局领取营业执照正、副本。

    结果:领取营业执照。

    扩展资料

    所需材料

    工商注册需准备以下几个方面的事宜:

    1、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

    2、全体股东签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东资格证明或者自然人股东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4、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复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证明;

    6、代理人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7、住所使用证明。

    注:住所使用证明材料的准备,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若是自己房产,需要房产证复印件,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东签字的房产证复印件,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双方签字盖章的租赁合同,和租金发票;

    (3)若是租的某个公司名下的写字楼,需要该公司加盖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该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双方签字盖章的租赁合同,还有租金发票。

    参考:

  • 溪水小鱼儿YY

    消防检测公司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和注册一般公司一样,重点是需要到消防主管部门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取得检测资质(人员资质和单位资质)。申请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的,应当向机构所在地的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提交下列材料【各省可能存在差异,以当地消防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为准】:【一】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申请表;【二】营业执照等法人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三】法人章程,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四】从业人员名录及其身份证、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及其社会保险证明、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劳动合同复印件;【五】验资证明,场所权属证明复印件,主要仪器、设备、设施清单;【六】有关质量管理文件;【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申请一级资质的,还应当提交二级资质证书和申请之日前三年内承担的消防技术服务项目目录。

  • 北极熊的小笨

    注册消防检测公司很麻烦,得到质量技术监督局考核审批过的。一般都有关系才好办先要注册公司,再要到消防主管部门取得检测资质(人员资质和单位资质),还得要有固定的办公地点,购买检测设备,起码试营业一年,而且你得做一些认证的资料,CMD认证。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