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组工作是做什么

2022-06-16 16:03:07 308人阅读
灭火组工作是做什么

3人参与回答

  • 你叫我小馋猫

    消防参谋分防火参谋和战训参谋及后勤参谋等多种,在大队级里的参谋都是初级干部,也就是将军的基础,通过学习锻炼,加上自己的勤奋努力,会逐步成长为高级干部,最高警衔可为中将。

    防火参谋负责消防监督检查、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和室内装修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内勤岗位、火灾事故原因调查、消防宣传等工作。战训参谋负责消防训练及重特大火灾事故现场灭火工作组织实施,也包括抢先救援的训练和组织实施等工作。后勤参谋负责消防财务管理等工作。

  • 子夜即墨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由洒水喷头、报警阀组、水流报警装置【水流指示器或压力开关】等组件,以及管道、供水设施等组成。其工作原理为:保护区域内发生火灾时,温度升高使闭式喷头玻璃球炸裂而使喷头开启喷水。这时湿式报警阀系统侧压力降低,供水压力大于系统侧压力(产生压差),使阀瓣打开(湿式报警阀开启),其中一路压力水流向洒水喷头,对保护区洒水灭火,同时水流指示器报告起火区域;另一路压力水通过延迟器流向水力警铃,发出持续铃声报警,报警阀组或稳压泵的压力开关输出启动供水泵信号,完成系统启动。系统启动后,由供水泵向开放的喷头供水,开放喷头按不低于设计规定的喷水强度均匀喷水,实施灭火。

    它的具体组成为:

    1、闭式喷头:闭式喷头是由感温元件控制开启的喷头,正常情况下喷头呈封闭状态,达到规定的温度时自动开启。按热敏元件的不同可以分为:易熔元件喷头----感温元件采用易熔合金焊片;玻璃球喷头----感温元件采用玻璃球。易熔元件一般采用易熔合金焊片,焊片熔点低,平时易熔合金片支撑在喷头的出水口,喷头关闭;发生火灾时,升温达到预定温度,易熔合金焊片熔化,于是喷头开启,喷水灭火。

    2、末端试水装置:末端试水装置由阀门、压力表、试水接头等组成,设置在每个报警阀组供水的最不利处,其出水口的流量系数应等同于同楼层或防火分区喷头的流量系数。

    3、湿式报警阀【充水式报警阀】组:湿式报警阀【充水式报警阀】组由湿式报警阀、延时器、水力警铃、压力开关、试水阀等组成。

    4、延迟器:延迟器是一个罐式容器,它安装于报警阀与水力警铃【或压力开关】之间用途:防止由于水压波动原因引起报警阀开启而导致的误报。报警阀开启后,水流需经30s左右充满延迟器后方可冲打水力警铃。

    5、水力警铃:水力报警装置,其正常的声响强度不小于70db。

    6、压力开关: 常用于湿式系统,被保护区内发生火灾时,喷头开启,喷水灭火,有水流流经装有水流指示器的管道时,管网中的水流推动水流指示器叶片倾斜达到一定角度,动作杆挤压开关使触点闭合,在通电状态下给出电接点信号,指示器会发出报警信号;当水流停止时叶片及动作杆复位,开关触点断开,电接点信号消除。只有一个防火分区,报警阀控制的喷头只设置在同一层内时,可以不设置水流指示器;否则每个防火分区和每层均应设置水流指示器。

    7、信号阀 :对于自动喷淋中,水流指示器前宜设信号阀。

    8、排水漏斗【系统】:排走试警铃阀、水力警铃排水管、延迟器溢流管和末端试水装置等处排出的水。末端试水装置应采取孔口出流的方式排水。

  • 点点的乖滴滴

    首先你要确定你应聘的是什么职位。如果是消防大队的外聘人员,就是做文字资料、上传下达,朝九晚五双休。如果是中队,那日常训练,灭火,取马蜂,政治学习等等。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