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压力表指向什么位置

2022-06-16 16:33:54 61人阅读
灭火器压力表指向什么位置

3人参与回答

  • 火之意志lh

    绿色区域

    当压力表指针指到红色部分时,说明瓶内压力不够,灭火器不能正常使用;指到黄色部分时说明压力过大,容易发生危险,指到绿色部分时说明灭火器正常。

    拓展资料

    灭火器工作原理

    火是化学燃烧反应,通常是空气中的氧气和某些燃料如木头或汽油之间发生的反应所引起的。当然,木头和汽油不会仅仅因为与氧气接触就自发燃烧,燃料只有被加热到着火点温度时,燃烧反应才会产生。

    火是由等离子体状态的物质组成的,plasma是由英国物理学家Sir William Crookes在1879年确定的物质的第四种状态其它三种是固态、液态、气态。

    A类火灾指固体物质火灾,如木料、布料、纸张、橡胶、塑料等燃烧形成的火灾。

    B类火灾指液体火灾和可溶化的固体物质火灾,如可燃易燃液体和沥青、石蜡等燃烧形成的火灾。

    C类火灾指气体火灾,如煤气、天然气、甲烷、氢气等燃烧形成的火灾。

    D类火灾指金属火灾,如钾、钠、镁等金属燃烧形成的火灾。

  • 发闷叨叨的

    提式灭火器压力是根据贮气瓶最大承受压力来设计的。工作压力指的是按额定充装和加压的灭火器在20℃环境中放置18小时后的内部平衡压力。你描述的情况,是合格的。国内一般给灭火器压力表分三个档次,既三个颜色。指针在红区欠压状态,在绿区的中间一般都达到了灭火器的工作压力,而在黄区说明是超压了,每个灭火器都有自己的工作压力,压力过高过低都会影响使用。

  • 爱吃苹果的卷卷

    ABC干粉灭火器压力表指针在绿色区域表示可以正常使用。

    1、ABC干粉灭火器压力表分3个部分红色区域、绿色区域、黄色区域。

    指针指向红色区域表示该灭火器不可以用,需要更换或者维修。

    指针指向绿色区域是正常可以使用。

    指针指向黄色区域是压力过高,不建议使用。

    2、干粉是一种干燥的、易于流动的微细固体粉末,由能灭火的基料和防潮剂、流动促进剂、结块防止剂等添加剂组成。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期火灾。

    3、使用方法:使用手提灭火器时,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拔掉金属安全插销,然后按压阀门干粉即可喷出。灭火时主要喷洒于火焰的底部。

    4、灭火器需要每年检查更换,防患于未然,安全你我他。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