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灭火验收要怎么试

2022-06-16 17:22:04 371人阅读
气体灭火验收要怎么试

7人参与回答

  • 刘小妹菇凉

    消防工程气体灭火系统应做哪些资料材料报审,材料送检,检验批,调试验收,这些都不能少按照《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3-2007要求有:

  • 风雨过后天放晴

    气体灭火系统是指灭火时以气体(包括蒸汽、气雾)状态喷射作为灭火介质的灭火系统;主要用在不适于以水为介质的灭火环境中,如计算机机房、电器设备或配电房、图书馆或档案馆、通信基站(房)、柴油发电机房等。

    气体灭火系统适用于扑救下列火灾:

    1、电气火灾;

    2、固体表面火灾;

    3、液体火灾;

    4、灭火前能切断气源的气体火灾。

  • 艾薇berry

    【答案】 气体灭火系统竣工后,应进行工程验收,验收不合格不得投入使用。

    系统验收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防护区或保护对象与储存装置间验收检查 【1】防护区或保护对象符合设计要求: 防护区或保护对象的位置、用途、划分、几何尺寸、开口、通风、环境温度、可燃物的种类、防护区围护结构的耐压、耐火极限及门、窗可自行关闭装置。【2】防护区下列安全设施的设置应符合设计要求: ①防护区的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②防护区内和入口处的声光报警装置、气体喷放指示灯和入口处的安全标志。③无窗或固定窗扇的地上防护区和地下防护区的排气装置。④门窗设有密封条的防护区的泄压装置。⑤专用的空气呼吸器。【3】储存装置间的位置、通道、耐火等级、应急照明装置、火灾报警控制装置及地下储存装置间机械排风装置应符合设计要求。【4】火灾报警控制装置及联动设备应符合设计要求。【二】设备和灭火剂输送管道验收 【1】灭火剂储存容器的数量、型号和规格,位置与固定方式,油漆和标志,以及灭火剂储存容器的安装质量符合设计要求。【2】储存容器内的灭火剂充装量和储存压力符合设计要求。【3】集流管的材料、规格、连接方式、布置及其泄压装置的泄压方向符合设计要求和有关规定。【4】选择阀及信号反馈装置的数量、型号、规格、位置、标志及其安装质量符合设计要求相关规范的有关规定。【5】阀驱动装置的数量、型号、规格和标志,安装位置,气动驱动装置中驱动气瓶的介质名称和充装压力,以及气动驱动装置管道的规格、布置和连接方式符合设计要求有关规定。【6】驱动气瓶和选择阀的机械应急手动操作处,均应有标明对应防护区或保护对象名称的永久标志;驱动气瓶的机械应急操作装置均应设安全销并加铅封,现场手动启动按钮应有防护罩。【7】灭火剂输送管道的布置与连接方式、支架和吊架的位置及间距、穿过建筑构件及其变形缝的处理、各管段和附件的型号规格以及防腐处理和涂刷油漆颜色,应符合设计要求和有关规定。【8】喷嘴的数量、型号、规格、安装位置和方向,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喷嘴安装的有关规定。【三】系统功能验收 【1】系统功能验收时,应进行模拟启动试验,并合格。【2】系统功能验收时,应进行模拟喷气试验,并合格。【3】系统功能验收时,应对设有灭火剂备用量的系统进行模拟切换操作试验,并合格。【4】系统功能验收时,应对主、备用电源进行切换试验,并合格。

  • 水君Suicune

    5.1消防验收的内容包括资料审查、现场抽样检查及功能测试。

    5.2应审查的资料包括:

    a)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申报表;

    b)工程竣工验收报告;

    c)消防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文件;

    d)有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构件、建材料、室内装修装饰材料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证明文件、出厂合格证;

    e)消防设施、电气防火技术检测合格证明文件;

    f)施工、工程监理、检测单位的合法身份证明和资质等级证明文件;

    g)消防设计变更情况、消防设计专家论证会纪要及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5.3现场抽样检查及功能测试内容包括:

    a)对建筑防(灭)火设施等外观质量进行现场抽样查看;

    b)通过专业仪器设备对涉及距离、宽度、长度、面积、厚度等可测量的指标进行现场抽样测量;

    c)对消防设施的功能进行现场测试;

    d)对消防产品进行现场抽样判定;

    e)对其它涉及消防安全的项目进行抽查、测试。

  • 亮妹妹nancy

    压力表分为红区、绿区,七氟丙烷工作压力在4.2Mpa,显示在绿区位置就没有问题。

  • 驭念者

    现场方面主要是系统的实际操作验收。比如说自动报警系统的联动、总线设备的强启(风机、水泵等),消防水系统的喷水试验、水泵启动试验(压力开关启泵、控制柜启泵、联动启泵、主机启泵),消防暖通系统的风量、风压及漏风试验等。消防验收还包括气体灭火启动、联动。应急照明启动、非消防电切断。现在还包括漏电报警探测器等等。 图纸方面会对现场的防火分割、装修材料材质、设备房放置位置等根据图纸结合规范进行验算。

  • 醉爱梵蒂冈

    1.0一般规定

    1.1气体灭火系统的竣工验收应由建设主管单位组织,建设、公安消防监督机构、设计、施工等单位组成验收组共同进行。

    1.2竣工验收时,建设单位应提交下列技术资料:

    1.2.1经批准的竣工验收申请报告。

    1.2.2施工记录和隐蔽工程中间验收记录。

    1.2.3竣工图和设计变更文字记录。

    1.2.4竣工报告。

    1.2.5设计说明书。

    1.2.6调试报告。

    1.2.7系统及其主要组件的使用维护说明书。

    1.2.8系统组件、管道材料及管道附件的检验报告、试验报告和

    出厂合格证。

    1.3竣工验收应包括下列场所和设备:

    1.3.1防护区和贮瓶间。

    1.3.2系统设备和灭火剂输送管道。

    1.3.3与气体灭火系统联动的有关设备。

    1.3.4有关的安全设施。

    1.4竣工验收完成后,应按本规范附录E的规定提出竣工验收报告。竣工验收报告的表格形式可按气体灭系统的结构形式和防护区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1.5气体灭火系统验收合格后,应将气体灭火系统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使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