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资料室用什么灭火器

2022-06-16 17:32:48 69人阅读
图纸资料室用什么灭火器

6人参与回答

  • 小靴子

    1、手提式的档案室的灭火器可选择的手提二氧化碳、手提七氟丙烷等洁净气体灭火器来辅助灭火。

    2、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规定档案室等重要场所应设置气体自动灭火系统。可选择七氟丙烷灭火系统、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等。

    3、档案室灭火系统应包含以下几个部分:烟感探测装置、温感探测装置、声光警铃报警装置、放气灯指示装置、气体灭火控制器、自动泄压阀、气体灭火装置。至于档案室气体灭火系统的具体配置,建议寻求专业公司深化设计,做出合理、符合消防规范的方案,保障档案室的安全。

  • 安康杯v

    泡沫灭火器:适用范围:可用来扑灭木材,棉布等燃烧引起的失火.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灭火原理:利用压缩的二氧化碳吹出干粉(主要含有碳酸氢钠或磷酸氢二铵)来灭火。适用范围:可扑灭一般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1211灭火器:主要适用于扑救易燃、可燃液体、气体及带电设备的初起火灾;扑救精密仪器、仪表、贵重的物资、珍贵文物、图书档案等初起火灾;扑救飞机、船舶、车辆、油库、宾馆等场所以固体物质的表面初起火灾。二氧化碳灭火器 :在加压时将液态二氧化碳压缩在小钢瓶中,灭火时再将其喷出,有降温和隔绝空气的作用。适用范围:用来扑灭图书,档案,贵重设备,精密仪器、600伏以下电气设备及油类的初起火灾。

  • 希望之家

    干粉灭火器也是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一种,不过干粉灭火器喷出的是粉末状干固的二氧化碳,蒸发时会导致被喷物体降到极低温度导致损毁。这种场合就只能用常温二氧化碳灭火器,喷出的是气态二氧化碳,最大程度降低损害。

  • 鲁滨信

    救火原理,一是隔绝氧气,二是降低温度至着火点下,三是将待燃烧的可燃物与正燃烧的可燃物分开,也就是烧没了达到灭火目的。 我记得那个公式产生二氧化碳,硫酸铝,氢氧化铝,二氧化碳相当于减少燃烧条件了了,产生的水溶液变相的降低温度,而且产生的泡沫覆盖在可燃物,再一次隔绝氧气。而且泡沫灭火器添加发泡剂的,可以覆盖可燃物。 图书馆我记得是二氧化碳的灭火器吧,好像不是泡沫的。 书籍类的为了最大限度保护书籍,应该用无后遗症的灭火器,果断二氧化碳啊,灭了火挥发书也没事,泡沫书都湿了,还有其他化学溶剂。

  • 妙才没来么

    藏有重要资料的档案室,或是资料室都应配气体灭火系统。用二氧化碳的可以,但灭火时,操作作要小心。不建议用干粉、泡沫、水系。因为干都会对档案资料造成污染。并且不好清理。

  • 不低哦机会多

    二氧化碳灭火器。也就是干冰灭火器。图书档案馆,如果发生火灾,最担心的就是扑救之后档案图书的损毁。不管是干粉还是水龙,扑救之后,纸质的书籍档案就玩完了。而二氧化碳灭火器喷射的是高压、低温的二氧化碳气体,通过超低温和窒息作用将火灾扑灭。而喷洒出来的都是气体,挥发后不会对书籍纸张造成任何污染,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图书档案。但是特别提醒:二氧化碳灭火器喷出的气体流温度极低,绝对不可以喷射到人体身上,否则造成严重冻伤。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