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粉灭火器内装有什么二氧化碳

2022-06-16 17:46:57 471人阅读
干粉灭火器内装有什么二氧化碳

3人参与回答

  • 子夜七章

    有碳酸氢钠+盐酸的

    有液体CO2的

  • 大多数发fly

    二氧化碳灭火器,即将筒体内充装高压液态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灭火剂是一种液化低温气体,具有降低空气中含氧量及降低燃烧表面温度,使之燃烧中断的物理灭火原理,有灭火不留痕迹,及一定的绝缘性能等特点。因此,适用于扑灭600伏(V)以下的带电电器、贵重设备、图书档案资料、仪器仪表等场所的初起火灾,以及一般B类火灾。是车辆、船舶、工厂、科研单位、博物馆等必备的消防器材。

    干粉灭火器内充入的灭火剂是干粉。干粉灭火剂的品种较多,因此灭火器根据内部充入的不同干粉灭火剂的名称,称为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氨基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内部装有ABC干粉灭火剂和作为驱动力的氮气或者二氧化碳,可扑灭A类、B类、C类初起火灾和电器火灾,采用全硅化工艺,流动性能好,使用寿命长,是飞机、船舶、车辆、仓库、工厂、学校、商店、油库等场所必备的消防器材。

    二、适用范围

    干粉灭火器:

    干粉灭火器可扑灭一般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期火灾。

    二氧化碳灭火器:

    适用于扑救B类火灾,如(煤油、柴油、原油、甲醇、乙醇、沥青、石蜡等火灾。)适扑救C类火灾(如煤气、天然气、甲烷、乙烷、丙烷、氢气等火灾。)扑救E类火灾(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

    三、使用方法:

    干粉灭火器:

    干粉灭火器最常用的开启方法为压把法。将灭火器提到距离火源适当位置后,先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然后让喷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拔出保险销,压下压把,灭火剂便会喷出灭火。开启干粉灭火棒时,左手握住其中部,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右手拔掉保险卡,旋转开启旋钮,打开贮气瓶,滞时1-4秒。干粉便会喷出灭火。

    二氧化碳灭火器:

    应首先将灭火器提到起火地点,放下灭火器,拔出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喇叭筒根部的手柄,另一只手紧握启闭阀的压把。对没有喷射软管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应把喇叭筒网上扳70-90度。使用时,不能直接用手抓住喇叭筒外壁或金属连接管,防止手被冻伤。在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在室外使用的,应选择上风方向喷射;在室内窄小空间使用的,灭火后操作者应迅速离开,以防窒息。

    二氧化碳灭火器与干粉灭火器的差别:

    1、二氧化碳灭火器是利用硫酸铝和碳酸氢钠之间发生双水解反应产生二氧化碳来灭火。

    2、干粉灭火器利用压缩的二氧化碳吹出干粉(主要含有碳酸氢钠)来灭火的。

  • 痞子式笑再

    (1)二氧化碳和氮气都既不燃烧,也不支持燃烧,因此都能灭火,一个氮分子是由两个氮原子构成的,答案为:N(2)磷酸二氢铵在受热分解后在可燃物表面形成一层玻璃状的覆盖层,其灭火的原理是隔绝空气(或隔绝氧气);故答案为:隔绝空气(或隔绝氧气)(3)合金的性质是:合金的硬度大,耐腐蚀;而铁易生锈,因此铝合金使用时间长;故答案为:合金的硬度大,耐腐蚀,而铁易生锈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