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检测行业工作高吗

2022-06-16 18:24:26 327人阅读
消防检测行业工作高吗

6人参与回答

  • 指尖缠绕贝

    有相关消防证书会更容易找到适合的工作,像目前消防检测、维保、性能化评估等和消防相关的行业都希望找到能持证上岗的员工。例如你在招聘网上搜和消防相关的岗位招聘,都会明确要求具备相关消防证书,这就像一块敲门砖,祝好运!

  • 眉似远山呆

    检测的发展前途比较好,打工的话,我看见检测英才上有招聘消防检测的,你可以看看!

  • 风雨过后天放晴

    看是哪类检测员,有实验室分析和现场采样检测的,前者适合女同志干,后者多为男同志,后者工资弹性比较大,挣得是辛苦钱,特别是环保检测行业。

  • 都小慢急吼吼

    我没有消防证书,但是我有建造师证书,下面说一点自己的看法。

    首先是工资问题。有建造师证书的项目经理的工资是比较高,但是对于大多数考证的人,都没有实际经验,证书考出来也是给别人用,这个的高价我认为有一部分是中介吹出来的,至少建造师是这样的。其次证书给别人用,这条路以后是越来越难走了,国家的监管越来越严,细节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清楚。

    再次是工作问题。我个人认为建造师的职业面比消防师更广,相对来说,建造师更好找工作。但是以我最近的经验,我最近在所在的三线城市,找一个建造师(机电)工作,找了几个月都没有合适的,可能一二线城市好找一点。

  • 小田切泪蠢

    不累男说的比较靠谱,检测行业以后可以有变化,前两年还可以,消防改革归地方后,建设局本来就有检测部门,质监站,现在应该也在逐渐变革中。不如考消防工程师。

  • 我是环保人啊

    公安部第129号令规定: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技术负责人应具备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一、二级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技术负责人应具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国家重点防火单位必须具备有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及岗位;注册消防工程师需求数量将迅速增长,证书含金量暴涨。

    据统计,消防考试在全国的通过率为0.92%,全国通过率为2.59%;全国消防技术服务企业约1.6万余家,消防行业投入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元。未来5年内,全国需消防工程师约50万人,一消证书价值已达6~8万/年,全职可达15~20万/年,同时其他福利优厚,价值仍处于上升阶段。

    消防工程师的主要职责:

    1、消防系统每年定期消防安全和电气安全检测;

    2、消防灭火器年检和更换充装;

    3、火灾探测器定期清洗和测试;

    4、消防报警广播系统测试和维护;

    5、消防应急演习组织策划及演练;

    6、消防管理档案创建完善;

    7、协助政府机构及上级部门消防检查及业务沟通;

    8、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消防常识及火灾应急处理教育培训。

    消防工程师是指掌握火灾基本理论,具备火灾监控系统和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维护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从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火灾监控系统和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维护。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