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灭火器多久检验一次

2022-06-16 19:11:35 368人阅读
消防灭火器多久检验一次

7人参与回答

  • 红河包浆豆腐

    按照消防部门要求是消防器材每一年检查一次,由当地消防设备安检部门负责检验。

    1、安全管理部门每年都会对各单位进行安全评估,并检查、检查消防器材。灭火器是10年报废,灭火剂是每年都更换。

    2、当地主管消防部门负责灭火器的检验,每个灭火器上都贴着检验单位、上次检测日期及有效期。

    3、灭火器作为扑救初期火灾的常用灭火器材,具有使用简单灵活、易于操作等特点,是各类火灾危险场所必备之品。由于灭火器种类、型号众多,各自的适用灭火范围也有差别,因此,及时对灭火器检查维护和保养是保证灭火器发挥其效能的关键,同时也是保障人员及财产安全的需要。所以,单位和个人应积极配合。

  • 轻纱云水

    水基型灭火器出厂满3年,应对筒体进行水压试验,经检测合格后,以后每隔1年进行1次测试;干粉灭火器出厂满5年,应对筒体进行水压试验,经检测合格后,以后每隔2年进行1次,测试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按照标准灭火器应该每日安排专人进行巡检,至少每月对灭火器进行一次检查,并进行记录

  • 九尾Hacker

    1、灭火器维修周期检验每2个月不少于一次。

    2、灭火器在每次使用后,必须送到已取得维修许可证的维修单位(以下简称维修单位)检查,更换已损件,重新充装灭火剂和驱动气体。

    3、灭火器不论已经使用过还是未经使用,距出厂的年月已达规定期限时,必须送维修单位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4、手提式和推车式1211灭火器、手提式和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以及手提式和推车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期满五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等检查。

    5、手提式和推车式机械泡沫灭火器、手提式清水灭火器期满三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6、手提式和推车式化学泡沫灭火器、手提式酸碱灭火器期满二年,以后每隔一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扩展资料

    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

    1、 灭火器在运输和存放中,应避免倒放、雨淋、曝晒、强辐射和接触腐蚀性物质。

    2、 灭火器的存放环境温度应在-10-45℃范围内。

    3、 灭火器放置处,应保持干燥通风,防止筒体受潮腐蚀。应避免日光曝晒和强辐射热,以免影响灭火器正常使用。

    4、 灭火器应按制造厂规定的要求和检查周期,进行定期检查。

    5、当采取防湿、防冻、防火等措施后,局部应用灭火系统的储存装置可设置在固定的安全围栏内。

    参考:

  • 阳光的lokiy

    你好!

    灭火器在每次使用后,必须送到已取得维修许可证的维修单位(以下简称维修单位)检查,更换已损件,重新充装灭火剂和驱动气体。

    灭火器不论已经使用过还是未经使用,距出厂的年月已达规定期限时,必须送维修单位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手提式和推车式 1211灭火器、手提式和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以及手提式和推车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期满五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等检查。

    手提式和推车式机械泡沫灭火器、手提式清水灭火器期满三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手提式和推车式化学泡沫灭火器、手提式酸碱灭火器期满二年,以后每隔一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回答如满意,请点击选为满意答案谢谢合作!

  • 索德思内

    1、新出厂的灭火器自生产日期五年后第一次检查,其后两年一次2、干粉灭火器使用器是10年,到期报废

  • 晋陵村夫

    国家对灭火器的年检规定根据《灭火器的维修与报废》灭火器年检规定:一、使用过的灭火器必须送到有灭火器维修许可证的维修单位对灭火器进行检查,重新充装灭火剂和驱动气体。二、灭火器不管是否使用过,超过出厂的保质期限时,必须送到灭火器维修单位进行水压试验检查。三、《1211、干粉、二氧化碳》手提式及推车式灭火器从出厂日起期满五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对灭火器进行水压试验等检查。四、《机械泡沫、清水》手提式及推车式灭火器从出厂日起期满三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对灭火器进行水压试验检查。五、《化学泡沫、酸碱》手提式及推车式灭火器从出厂日起期满二年以后每隔一年必须对灭火器进行水压试验检查。六、外观检查发现有筒体严重锈蚀、筒体严重变形、结构不合理、没有生产厂名称和出厂年月、未取得生产许可证厂家生产、公安消防部门命令禁止销售和维修等情况的灭火器必须作废品处理。灭火器年检的时间(1)灭火器每年送检灌气送检一次。(2)不论已经使用过还是未经使用,距出厂的年月已达到规定期限时,必须送维修单位进行水压试验检查。(3)1211、干粉、二氧化碳手提式和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从出产日起期满五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等检查。(4)机械泡沫、清水手提式和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从出产日起期满三年以后每隔二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等检查。(5)化学泡沫、酸碱手提式和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从出产日起期满二年以后每隔一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等检查。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