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火种用什么样的灭火器

2022-06-16 19:14:07 291人阅读
什么火种用什么样的灭火器

7人参与回答

  • 请叫我汤大爷

    用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用来扑灭油、气等燃料燃烧引起的火灾。

  • 砒霜熊掌

    油起火如果不是烧菜锅里的油,是属于B类火,俗称液体火。

    如果是锅里的油着火了,可以盖上锅盖(隔绝氧气灭火)、往锅里放入大量蔬菜(降温)或者用湿毛巾覆盖(隔绝氧气)进行灭火。但切记不要轻易加水,因为油是浮在水上的,加水不一定能熄灭锅里的油火,反而可能会到导致火苗外溅或流淌出。

    如果是油罐,一般采用泡沫灭火剂了,便携式或者推车式的已经远远不够用。如在今年的烈火英雄中就出现了泡沫灭火剂,现场喷洒出来感觉都是泡沫泡泡。

  • 果冻泥q

    油锅着火可采用灭火器或下列两种方法灭火:?

    ①窒息法:迅速用锅盖或能遮住锅的大块湿布、湿麻袋,从人体处朝前倾斜着遮盖到起火的油锅上,使燃烧着的油火接触不到空气,便会因缺氧而立即熄灭。“锅盖灭火”方法简便易行,而且锅里的油不会被污染,人体也不会被火烧伤;

    ②冷却法:如果厨房里有切好的蔬菜或其他生冷食物,可沿着锅的边缘倒入锅内,利用蔬菜、食物与着火油品的温度差,使锅里燃烧着的油品温度迅速下降,当油品达不到自燃点时,火就自动熄灭了。倘使先来个釜底抽薪,把着火油锅下的柴草撤掉弄熄,或把煤气、液化气阀门关掉,尔后再灭火,效果会更好。

  • 孤雨飘崖

    干粉灭火器适宜扑灭油类、可燃气体、电器设备等初起火灾。 使用时,先打开保险销,一手握住喷管,对准火源,另一手拉动拉环,即可扑灭火源。 液态二氧化碳灭火器具有不含水分,不导电,不损害物质,不留污迹等特点,很适于扑灭电器、精密仪器、图书馆、档案馆等的火灾。但不能用于扑灭金属钾、钠、镁等物质的火灾,因为这些金属能与二氧化碳起化学作用而加大火势。 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手必须握在喷筒后的木把上,再启动开关,不要直接触及喷筒。因喷筒温度低,手触及会冻伤。

  • 吾何惧于天下

    水灭火器可以,降温,制造水雾。但面粉等可燃粉尘为避免爆炸不能用直流水灭火。干粉灭火器也可以,在燃烧面积不太大的时候。

  • 若舞卿狂

    用干粉灭火器。原因:干粉灭火器可扑灭一般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干粉灭火器是利用二氧化碳气体或氮气气体作动力,将筒内的干粉喷出灭火的。干粉是一种干燥的、易于流动的微细固体粉末,由能灭火的基料和防潮剂、流动促进剂、结块防止剂等添加剂组成。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起火灾。干粉灭火器按移动方式分为手提式、背负式和推车式三种。注意:锅中的油着火应用锅盖盖灭,绝不可以用水浇灭,因为油的密度比谁的小,浇水会使油在水表面继续燃烧 。

  • 若颜vivian

    可以用的有:1、泡沫灭火器 ;2、二氧化碳灭火器;3、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4、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也可以常备个灭火毯,同时拨打119火灾根据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分为A、B、C、D、E、F六大类。A类火灾:指固体物质火灾。这种物质通常具有有机物质性质,一般在燃烧时能产生灼热的余烬。如木材、干草、煤炭、棉、毛、麻、纸张等火灾。B类火灾:指液体或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如煤油、柴油、原油、甲醇、乙醇、沥青、石蜡、塑料等火灾。C类火灾:指气体火灾。如煤气、天然气、甲烷、乙烷、丙烷、氢气等火灾。D类火灾:指金属火灾。如钾、钠、镁、铝镁合金等火灾。E类火灾:指带电火灾。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F类火灾:指烹饪器具内的烹饪物(如动植物油脂)火灾。一般所说的植物油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储存的那种,一种是烧饭时的!干粉灭火器比较常见,通用于固体、液体、气体、带电火灾,维护也简单、使用方便.千万不能用水,用沙土也可以!锅子的话可以将锅盖直接盖上!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