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梯楼需要消防设施吗

2022-06-17 09:15:50 263人阅读
步梯楼需要消防设施吗

3人参与回答

  • 在烟上吸进肺

    没有!商品房交付后,单元楼道不设消防设备。商品房的消防设备在楼外,有消防通道,有消防栓等,业主可以自备消防器材,以防万一!

  • 七夏失心几

    按《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8.3.1第5条,超过7层的住宅应设置室内消火栓。

    商品房如层高只有6层,按规范可不设消火栓。

    如住宅超过7层,整栋楼均需设置消火栓,并非1到6层不设消火栓。

  • 张玲儿life

    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不管是民用的还是国家部门,只要是建筑绝对不能只在楼下设个消防栓,这不符合《中消法》以及《民用消防建设规范》详细,你可以买书去查,你是个自爱的人,能意识到危险,确实,现在电器,生活,人为的火灾越来越多,那么作为居民楼,除了楼下的消防栓还必须在每层设消防栓,以及楼顶设置汲水系统,便于楼下打不出水,楼上有水进行灭火,每层楼还得准备一些灭火器,必须配备的,如果这些没有的话,你又建议无果,我的看法是,你自己买点灭火器在家,注意4公斤的qbc干粉最好用,40-60块钱,不要被骗了,还有就是逃生绳,以及强光电筒,还有防毒面具,再一个家里边要注意煤气管的更换,电线更换,等等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