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干粉入什么科目

2022-06-17 09:17:06 179人阅读
灭火器干粉入什么科目

8人参与回答

  • 鹿晗欧巴小黄呀

    企业购买的灭火器和消防应急灯属于消防器材,是为了保证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因此,取得的进项税额可以抵扣。 如果灭火器和消防应急灯金额大,计入“固定资产”科目;如果金额不大,计入费用科目。

  • 奖泻峭

    没有特殊划分的话,可以计入管理费用,二级科目可以计入福利费,我觉得办公费也是可以的,毕竟实质上就是管理费用,二级科目视需要设置,要是有单设劳防用品,也可以放在劳防用品里,我想偶尔买一个灭火器不见得非要给他单独设置一个科目,如果确实经常有这类物品,或金额较大,觉得有必要单独设置的话,就设置个安全设备之类的二级科目吧。

  • 火之意志lh

    看看金额大小,金额大可进低值易耗品进行摊销或直接进固定资产提折旧,金额小就直接进成本费用好了。 会计分录如下:成本费用一般是制造费用:借:制造费用--灭火器 贷:现金 如果对2000元以上的安全阀可以单独作为固定资产核算,计入固定资产进计提折旧。低值易耗品是指不作为固定资产核算的各种用具物品,如工具、管理用具、玻璃器皿以及在经营过程中周转使用的包装容器等。 物业管理企业的低值易耗品从其价值标准来看,指单位价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内,不能作为固定资产的劳动资料。 一般可以分为以下几大类: (1)经营用具,指经营中使用的各种用具如清洁器械、消防器械、绿化器械等。 (2) 管理用具,指企业管理中的各种家具用具,如保险柜、沙发、椅子、桌子、自行车等。 (3)包装容器,指物业管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使用的周转箱、包装袋等。 (4)其他用具,指不属于以上分类的低值易耗品其实两者本没有非常明晰的界限,因为即使记入低值易耗品最后还是会转入“管理费用”里,具体哪些记入低值易耗品视单位情况而定。只是因为低值易耗品相对价值大一些,使用年限长一些,为了更好的符合权责发生制而已。例如-:相机及充电器,记忆棒和读卡器,文件包,风扇,打印机硒鼓,资料夹就可以计入低值易耗品,剩余的计入管理办公费请人清洁的费用和桶装矿泉水水票记入管理费用。

  • 爽朗的我爱cpa

    计入低值易耗品

    因为灭火器虽然使用期限较长,但不符合固定资产的主要要素。

  • 又上线咯

    应该属于物业服务费里面,不属于物业项目大中修,当然有物业公司支付该费用!

  • 奔跑的小豆纸

    根据用途分类计入不同科目

    1. 属于商品房配套,则入工程成本。

    2.属于施工预防措施,入当期费用 ,也就是管理费用。

    3. 如果房产已经竣工验收,是属于公共设施(如楼道)之类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则入物业设施成本。

  • 好想你chen

    购买灭火器,一般是用于企业日常管理,可以计入损益类科目“管理费用”,分录为:

    1、购入后,直接计入费用: 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

    2、若购入后,未使用,作为原材料: 借:原材料 贷:银行存款 使用时: 借:管理费用 贷:原材料

  • 艾薇berry

    1、灭火器一般为企业消防安全提供的设施,通常应予计入管理费用科目列支相关费用。

    2、如购置灭火器额度开支较大应予分期摊销列支费用的,则应予先记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待分期摊销时才予计入相应成本费用科目。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