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灭火器会破坏大气的臭氧层

2022-06-17 09:17:08 291人阅读
什么灭火器会破坏大气的臭氧层

3人参与回答

  • 山东的回忆

    一般来说现在市面上的灭火器都比较破坏臭氧层

    但要说最厉害的是哈龙系列灭火剂

    所谓哈龙(Halon的音译),就是指属于卤代烷的化学品,主要用于灭火剂。它通过破坏燃烧或爆炸的复杂的化学链式反应来达到灭火的目的。消防行业广泛使用的哈龙灭火剂是损耗臭氧的物质,是破坏臭氧层的主要元凶之一。人们用哈龙灭火器救火或训练时,哈龙气体就自然排放到大气中。哈龙含有氯和溴,在大气中受到太阳光辐射后,分解出氯、溴的自由基,这些化学活性基团与臭氧结合夺去臭氧分子中的一个氧原子,引发一个破坏性链式反应,使臭氧层遭到破坏,从而降低臭氧浓度,产生臭氧空洞。哈龙在大气中的存活寿命长达数十年,它在平流层中对臭氧层的破坏作用将持续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因此哈龙对臭氧层的破坏作用是巨大的。

  • 沉浸的时间

    破坏电离层的灭火器主要是充装卤代烷灭火剂的灭火器,比如1211和三氟丙烷、七氟丙烷等等。

  • 满纸荒唐言粪

    1211灭火器属于卤代烷类灭火剂目前已被停止生产,逐步淘汰,原因为 破坏大气臭氧层。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