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厨房的灭火器怎么选型

2022-06-17 09:18:53 56人阅读
餐厅厨房的灭火器怎么选型

8人参与回答

  • 影飞天

    1锅盖方法。当油锅火焰不大,油面上又没有油炸的食品时,可用锅盖将锅盖紧,然后熄灭炉火,稍等一会儿,火就会自行熄灭,这是一种较为理想的窒息灭火方法。2蔬菜灭火法。当油锅因温度过高,引起油面起火时,此时请不要慌张,可将备炒的蔬菜及时投入锅内,锅内油火随之就会熄灭。使用这种方法,要防止烫伤或油火溅出。3干粉灭火法。平时厨房中准备一小袋干粉灭火剂,放在便于取用的地方,一旦遇到煤气或液化石油气的开关处漏气起火时,可迅速抓起一把干粉灭火剂,对准起火点用力投放,火就会随之熄灭。当然应该配备个小型厨房灭火器,效果会更好

  • 摘颗月牙儿给你

    采用ABC干粉灭火器。在厨房配备灭火器非常重要,建议采用ABC干粉灭火器,2具4KG的规格即可满足需要。平日里,要注意才看灭火器压力指针是否处在绿区,如果压力指针处在红区,应及时维修或者更换。灭火器存放宜远离火源。必须指出的是,在厨房发生火灾后,使用灭火器及时地扑救初起火灾,是避免火灾蔓延、扩大和造成更大损失的有力措施。同时,一旦发现火警,也应立即向消防部门及时报警,因为灭火器的扑救面积和能力是有限的,只能适应扑救初起的火灾。灭火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移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和推车式;按驱动灭火剂的动力来源可分为:储气瓶式、储压式、化学反应式、按所充装的灭火剂则又可分为:泡沫、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清水等。

  • 最暖心的爱恋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器就可以,小车车载一般用1或2公斤,家里用3或4公斤就可以,干粉主含量是磷酸二氢铵和硫酸铵,可扑灭,油类,固体,气体产生的火类,价格便宜,存放也方便,一年一检。

  • 小小卷的大大卷

    由于食用油火灾不易用水扑灭,烟道内的火扑救又比较困难,需用专用厨房灭火剂来灭火,因此大型酒店厨房或学校食堂等其烹饪操作间的排油烟罩及烹饪部位应设置厨房灭火自动灭火装置,并应在燃气或燃油管道上设置与自动灭火装置联动的自动切断装置。其余部位可使用常规水喷淋灭火即可。

  • 星鑫的你

    应配置一定量的ABC干粉灭火器材

    厨房是使用明火进行作业的场所,使用燃料一般有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燃气、炭等,在操作和使用过程中,若不能按章操作,很容易产生泄漏、燃烧、爆炸以及煤气中毒等事故,这是引发火灾事故的一个方面。

  • 耐步鞋

    按照规定,商业厨房需要安装厨房自动灭火装置,可以有效扑灭油锅、灶台、烟道火灾,时刻保护厨房安全。

  • 金华巨星

    应配置一定量的ABC干粉灭火器材厨房是使用明火进行作业的场所,使用燃料一般有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燃气、炭等,在操作和使用过程中,若不能按章操作,很容易产生泄漏、燃烧、爆炸以及煤气中毒等事故,这是引发火灾事故的一个方面。 厨房油烟起火。厨房要常年与煤炭、气火打交道,因其场所的特殊性,所处环境一般都比较潮湿,在这种条件下,燃料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不均匀燃烧物及油气蒸发产生的油烟很容易积聚下来,日积月累,会形成一定厚度的可燃物油层和粉层,附着在墙壁、烟道和抽油烟机的表面,如果清扫不及时,就会有引发油烟火灾的可能。厨房内应配备一些湿棉被和石棉毯,以用来扑灭各种油锅火灾和电器火灾。另外,厨房内还应配置一定量的ABC干粉灭火器材设施,并应放置在明显位置,以备急时所需。面积在100平方米以内,配置泡沫干粉灭火器3个、每增加50平方米增配泡沫干粉灭火器一个。

  • 梦毁三四年骨

    您好!

    比较推荐水基型灭火器,因为它能够扑灭1A等级的A类固体火,55B等级的B类液体火,还能灭1KV的带电火。因此,家庭中发生的大多初级火灾都能解决。还有,水基型灭火器是无毒无污染的,对人体没有伤害,而且防复燃效果很好。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