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粉灭火器扑灭什么火灾

2022-06-17 09:19:10 343人阅读
干粉灭火器扑灭什么火灾

8人参与回答

  • 谢谢谢红霞

    消防专业路过

    灭火球很安全,

    原理上是气溶胶和干粉灭火的结合,和其他专业气体灭火比,保护种类比较小,但是放在家用,车载上(A、B类火灾),绰绰有余。

    安全性而言,灭火球不会爆炸,只有明火才能引爆,但个人建议,还是车载放后备箱,家用放在能方便取用的地方,使用时扔在明火上即可(打开引擎盖一条缝,扔进去),如果放在明火旁边,也许火源很近,又没有点到灭火球,就会影响你的取用,又不能自动灭火,很尴尬

    爆炸威力也放心,保护好眼睛避免溅射。

    在消防上是很成熟的技术了,但注意自己的火灾类型!!!!!!!别电脑着火了,扔进去就啥都没了。

  • 长发漂洋过海

    答:主要适用于扑救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火灾,有的还适用于扑救木材、轻金属和碱金属火灾。

  • 汽服小云云

    一般水基灭火器能够灭固体火灾、液体火灾、厨房火灾和带电物质火

    AB干粉灭火器能够灭固体火灾、液体火灾

    对于车用灭火器来说,其实如果只考虑灭火效果,两者均可,但是水基的价格偏贵,可根据您的需求选择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 解坚诚time

    干粉灭火器以液态二氧化碳或氮气作动力,驱使灭火器内干粉灭火剂喷出进行灭火。作为扑灭初期火灾常用的灭火器材,常见有BC和ABC两类。在配备这类灭火器时,要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主要是根据使用场所可燃物的燃烧情况,区别选择不同类型的干粉灭火器。

      1、BC干粉灭火器。这类灭火器充有BC类干粉,可以扑灭BC类火灾。适用于易燃、可燃液体、气体及带电设备的初期火灾,不适合固体类物质火灾。因此,在配电房、厨房、机房等类易发生可燃液体气体火灾和带电火灾的场所,可配备BC类干粉灭火器。当然,此类场所也可配备ABC干粉灭火器。

      2、ABC干粉灭火器。这类灭火器可扑救固体、液体、气体火灾,适用范围最广。可用于各类公共场合、办公场所、宾馆、饭店、汽车、轮船甚至家庭,但不得用于扑救轻金属材料火灾。

  • 无线网真好

    干粉灭火器可扑灭一般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 干粉灭火器是利用二氧化碳气体或氮气气体作动力,将筒内的干粉喷出灭火的。

    干粉灭火器是灭火器的一种,按照充装干粉灭火剂的种类可以分为:①普通干粉灭火器;②超细干粉灭火器。

  • 锡金流亡王子

    干粉灭火器,可扑灭一般的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期火灾。 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是拔掉安全栓,上下摇晃几下,根据风向,站在上风位置,对准火苗的根部,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嘴进行灭火。

  • 英年早肥的泰达

    BC干粉灭火器,这类灭火器充有BC类干粉,可以扑灭BC类火灾,适用于易燃,可燃液体,气体及带电设备的初期火灾,不适合固体类物质火灾。

    常用的ABC型干粉灭火器,可以扑救固体,液体,气体类型的火灾,也可以扑救带电物体的火灾,应用范围是最广的。

    国家标准把火灾根据燃烧对象分为六大类

    A 类火灾:固体物质火灾。这种物质通常具有有机物性质,一般在燃烧时能产生灼热的余烬。

    B 类火灾:液体或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

    C 类火灾:气体火灾。

    D 类火灾:金属火灾。

    E 类火灾:带电火灾。物体带电燃烧的火灾。

    F 类火灾:烹饪器具内的烹饪物(如动植物油脂)火灾。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