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消防安全管理的主体

2020-05-04 16:55:36 171人阅读
哪些是消防安全管理的主体

1人参与回答

  • 超级考研数学
    政府、部门、单位和个人这四者都是消防工作的主体,是消防安全管理活动的主体。
    (一)政府
    消防安全管理是政府进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
    (二)部门
    政府有关部门对消防工作齐抓共管,这是消防工作的社会化属性所决定的。《消防法》在明确公安机关及其消防机构职责的同时,也规定了安全监管、建设、工商、质监、教育、人力资源等部门应当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依法履行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
    (三)单位
    单位是社会的基本单元,也是社会消防安全管理的基本单元。单位对消防安全和致灾因素的管理能力反映了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消防安全形式,各类社会单位是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必须全面负责和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职责。
    (四)个人
    公民个人是消防工作的基础,是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监督者,在日常的社会生活中,公民在享受消防安全权利的同时也必须履行相应的消防义务。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