檩条和椽条的区别

2022-08-26 11:34:18 17人阅读
檩条和椽条的区别

4人参与回答

  • 怎么称呼自己

    檩条,沿屋顶长度分布的水平部件,位于主椽上,支撑次要屋椽。 古民宅用来挑起椽子,做成屋顶的横木,是房子的主要构件之一,也叫桁子 椽(chuán)子:它是屋面基层的最底层构件,垂直安放在檩木之上

  • 槽子咻xiu

    在木结构当中檩条是那个大的圆木,一般是东西方向放置的,椽子就是在檩条之间的小的木头杆,一般垂直于檩条。在现在的钢筋混凝土中没有椽子这个说法了

  • 风才先生

    椽子和檩条基本是一个东西,材质分水泥、木头、钢制品

  • 逝去的乌托邦惭

    檩条是放在内墙或者是山墙上面作为支撑,或用于支撑屋面钢板及对钢梁提供侧向支撑。椽(chuán)子:它是屋面基层的最底层构件,垂直安放在檩木之上。 屋面基层是承接屋面瓦作的木基础层,它由椽子、望板、飞椽、连檐、瓦口等构件所组成。 房屋的木构架由柱、梁、檩、构架连接件和屋面基层等五部á分组成.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