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粉灭火灭火器多长时间检查一次

2022-08-30 11:31:49 409人阅读
干粉灭火灭火器多长时间检查一次

1人参与回答

  • 粉爱Cindy

    干粉灭火器的外观检查应做到每月一次,主要是对压力表进行检查,当压力表的指针低于绿线区的时候,就应该及时的进行充压维修。

    新买的ABC干粉灭火器罐体应该是5年进行一次水压测试,第一次的检测之后,以后每2年进行一次水压测试,干粉灭火器的罐体强制报废期为10年。一般的灭火器瓶压有效期在1年半至2年,并且要定期进行充压或者更换。

    按照消防局的规定:灭火器的安全周期为12个月,超过期限必须进行维修保养。因此用户购置灭火器仅是开始,配置使用灭火器大量的工作还是在每年的检测、维修和保养。使用单位应当至少每十二个月委托维修单位对所有灭火器进行一次功能性检查(俗称灭火器年检)。

    扩展资料:

    根据《灭火器维修与报废规程》(GA95-2018):

    1、灭火器在每次使用后,必须送到已取得维修许可证的维修单位检查,更换已损件,重新充装灭火剂和驱动气体。

    2、灭火器不论已经使用过还是未经使用,距出厂的年月已达规定期限时,必须送维修单位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3、手提式和推车式1211灭火器、手提式和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以及手提式和推车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期满一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等检查。

    4、手提式和推车式化学泡沫灭火器、手提式酸碱灭火器期满二年,以后每隔一年,必须进行水压试验检查。

    灭火器存放时应放在干燥清洁的环境中,严禁暴晒和靠近火源;应妥善的进行保管,严禁拆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