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消防一个中队多少人员

2022-09-02 11:10:38 398人阅读
武警消防一个中队多少人员

1人参与回答

  • 桥牌网饥饿而门

    我国武警部队的组织、指挥层次一般为:总队(师,正军级至正师级)、支队(团,副师级至正团级)、大队(营级)、中队(连)、排。 一个武警中队(连级)的人数约为120人左右。武警的一个中队,在编制上是有三个排的。分散驻扎的县武警中队还有炊事班。但是除了武警应急作战分队,现在很多都是不满编的。一般县中队也就40-50人。具体人数: 1、一个排31人,一个连三个排。一个炊事班加连长、副连长,指导员、副指导员、司务长、卫生员、通信员。合计110人左右。

    2、如果按齐装满员算,解放军和武警都一样都是110人左右,但武警部队担负的任务区别很大,

    分三大类、八个警种。有内卫部队;有列入武警序列受国务院有关业务部门和武警总部双重领导的部队:黄金、水电、森林、交通部队;有列入武警序列、由公安部门管理的部队,即边防、消防、警卫部队。

    根据任务不同,配备的人数也不一样,少的有四五十人。担负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主要领导及重要来访外宾警卫任务的警卫部队,齐装满员多的有120人左右。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