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喷雾系统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2020-05-06 17:49:56 119人阅读
水喷雾系统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1人参与回答

  • 恢瓜锹
    水喷雾灭火系统按防护目的主要分为灭火控火和防护冷却两大类,其适用范围随不同的防护目的而设定。
      (1)灭火控火的适用范围。以灭火控火为目的的水喷雾系统主要适用于以下范围:
    1)固体火灾:水喷雾系统适用于扑救固体火灾。
    2)可燃液体火灾:水喷雾系统可用于扑救闪点高于60℃的可燃液体火灾,如燃油锅炉、发电机油箱、输油管道火灾等。
    3)电气火灾:水喷雾系统的离心雾化喷头喷出的水雾具有良好的电气绝缘性,因此水喷雾系统可以用于扑灭油浸式电力变压器、电缆隧道、电缆沟、电缆井、电缆夹层等电气火灾。
    (2)防护冷却的适用范围。以防护冷却为目的的水喷雾系统主要适用于以下范围:
    1)可燃气体和甲、乙、丙类液体的生产、储存、装卸、使用设施和装置的防护冷却。
    2)火灾危险性大的化工装置及管道,如加热器、反应器、蒸馏塔等的冷却防护。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