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加压送风机风机的设置和联动要求有哪些

2020-05-08 18:18:08 145人阅读
机械加压送风机风机的设置和联动要求有哪些

1人参与回答

  • 幕缘醒
    机械加压送风风机可采用轴流风机或中、低压离心风机,其安装位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1) 送风机的进风口宜直通室外。
    2) 送风机的进风口宜设在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下部,且应采取防止烟气侵袭的措施。
    3) 送风机的进风口不应与排烟风机的出风口设在同一层面。当必须设在同一层面时,送风机的进风口与排烟风机的出风口应分开布置。竖向布置时,送风机的进风口应设置在排烟机出风口的下方,其两者边缘最小垂直距离不应小于3.00m;水平布置时,两者边缘最小水平距离不应小于10m. 4) 送风机应设置在专用机房内。该房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隔墙和1.50h的楼板及甲级防火门与其它部位隔开。
    5) 当送风机出风管或进风管上安装单向风阀或电动风阀时, 应采取火灾时阀门自动开启的措施。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