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消防工程师证可以挂靠吗

2021-02-24 18:17:15 218人阅读
二级消防工程师证可以挂靠吗

3人参与回答

  • 不文艺的蘑菇

    完全可以的。按国家住建部和人保部的文件精神,不同专业的执业资格证书可以同时挂靠,如:同时具有一级建造师和一级消防师证书时,可以同时挂靠;同一专业的执业资格只能挂靠其中等级最高的一个,如:同时具有一级建造师建工和二级建造师建工专业时,只能挂靠等级最高的一个。但有一点要注意,目前证书挂靠都与本人的社保挂钩,所以当同时具有一建和一消证书时,二个证书必须挂靠在同一公司内,不可分别挂靠在二个不同的公司。

  • 晓柯Kermy

    二级建造师注册了再去考二级消防工程师是可以同时注册的;二级建造师注册:自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之日起,三年内提出初始注册申请,逾期未申请或申请未获注册资格者,需完成所要求的继续教育学时,方可申请注册 ;注册的二级建造师,在注册周期内需完成规定学时的继续教育,方可申请续期注册 ;被注销注册或未能按时办理续期注册且被注销期或未注册期超过三年以上的二级建造师,申请重新注册时需完成被注销期或未注册期内所规定继续教育学时,方可申请重新注册;二级建造师在每一注册有效期(3年)内应接受 120学时的继续教育,其中必修课和选修课各为60学时。必修课60学时中,30学时为公共课,30学时为专业课;选修课60学时中,30学时为公共课,30学时为专业课;取得两个及以上专业执业资格的,除完成原专业周期内的120学时继续教育之外,还需完成其他项专业的专业课(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所规定的继续教育学时;新增项注册专业自增项之日起,三年周期内亦需完成增项专业的专业课规定的继续教育学时经研究,2.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考点原则上设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大、中专院校或高考定点学校。如确需在其他城市设置考点,须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公安部批准;3.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 归藏连山人往

    消防工程师作为开考三四年的注册类证书,短短几年内就发展到了参考人数90w左右的大型考试,绝对是属于热门考试了。主要是因为消防作为一个关系到各个领域内国计民生安全的大事,绝不能松懈,所以无论下多大的力度倡导也就不足为奇,而考取注册消防工程师作为一项提升全民消防意识的手段而备受重视也就可以理解,但是还有一点就是各大培训机构的造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消防火热的现状。

    至于题主所说的挂靠,建议最好莫为,虽然现在查挂靠只是住建部行为,但是消防早晚也会被波及,再者说来,关系到这么大责任的消防去挂靠,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别人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不能因为贪图这点小利而失了大局啊。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