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证好考吗

2022-05-14 15:59:28 425人阅读
一级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证好考吗

3人参与回答

  • 单飞耳扣

    我目前在学习,实话说吧,如果你考证是为了挂靠,那就直接不用考了,如果想全职,可以考虑一下。因为挂靠钱也没多少,而且现在查社保,最关键的是担责任。

    要说一消难不难的话,我个人认为还算可以,在接受范围以内。这三科是全部串联起来的,所以你在学习的时候,你会发现这基本就是一科,只是考试提问的侧重点不同,实务是设计,综合是调试维保,案例是前两们的应用,也可以说是现场吧。

    总得来说,知识点太多,太乱,只有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框架,才能把一切都理顺。

    一消的报名是8月中旬,考试是11月份,如果自己符合考试资格,想今年考试,那就得抓紧时间学习了,不要以为还有半年,时间很多,一天你能学多长时间呢。如果打算下一年考,今年先学习一下,这样也可以,但是不建议,因为这样你会把自己的耐心给消磨掉。而且谁也不知道下一年的政策会不会变。

    我不是培训机构的老师,以上只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给你看个技术实务的表格,自己体会一下吧,虽然有记忆技巧,但也是挺难记忆的

  • 骏骏芭比

    不好考,通过率基本上在百分之二以下。而且目前证书的市场行情也很不好,个人建议你去考取消防操作员证书,好考需要的单位也比较多。

  • 东方龙尹

    您好,中公教育

    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

    考试共考三科,《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加起来差不多一万个知识点,考试本身是有些难度的。

    从未接触过消防工程师的小白怎样备考呢?

    对于小白来说我们先从实务看起,跟着老师的视频学习教材或者讲义,遍数以达到目的为准,目的是:

    1,大家刚接触消防,我们需要了解基础知识,建立体系,让各部分内容之间产生联系;

    2,努力看懂讲解的知识点,方便后期背诵;

    3,画出应该背诵的重点,明确背诵的优先顺序。达到目标后我们就需要去背一些东西了,先努力记住自己画下来的重要点,其他的可以有选择的去背诵。实务是消防的基础,如果这个阶段你记住的很多,那么你在后续的学习会比较容易,如果这个阶段你记住的很少,那么其他阶段也需要补回来的,所以实务的学习时间应该是最长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