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兵工资

2020-01-12 10:50:42 57人阅读
消防官兵的工资有多少

5人参与回答

  • 很攒的兔子
    消防官兵一般是指狭义的武警消防部队官兵,狭义上的武警消防部队工资一般不高。新兵加入武警消防部队,一般是作为义务兵,义务兵2年的工资叫津贴,每个月仅有700~1000元,2年之后可以转士官,士官的津贴至少有2000元,而且随着时间增长,士官工资更多,可达4000以上。武警警官进入武警消防部队的,尉官的工资可达4000元左右,校官可达5000~6000,在往上就不清楚了。而且现役的武警官兵,在退役的时候还有一笔安置费,如果参军超过12年,可以安排工作(虽然现在安排的工作也不会太理想)。合同制消防员的工资可能会高一点,可以再5000~6000,大城市还可能更高一点。但是没有安置费之类的福利。
  • 颜冉太
    消防员是属于兵种一类,但是又不属于普通公务员类别的,福利很好,各地待遇不同,一般来说2500到3000的样子,五险全买。
  • 过去指向未来
    消防官兵属于“武警金木水火土”五行体系内的火警所以:
    一、地方合同制
    1、要看地方财政的收入,如果地方发展较快,那么这个地方的消防官兵工资会高一些,一般县城的消防官兵2500元-3000元。
    2、要看在什么区域,森林覆盖率高的地方,老社区杂乱的地方,火灾发生率较高,一般性事故突发频繁,消防官兵随时会出动,工资会相应的高一些,但是不会高在基本工资上,而是高在补助上。
    二、体系内正式入伍官兵
    1、三期士官基本工资目前已经涨到4000左右,随着当兵时间的增加,义务兵、一级士官、二级士官,义务兵无工资,只拿津贴,一期士官总工资在4000元左右,二期士官总工资在6000元左右,三期士官总工资在8000元左右。
    2、具体地方工作性质不同,相应的补助还会有所变动
  • 死鹊屠
    一线城市,1万以上,二线城市7000以上参考当地警察工资
  • 最暖心的爱恋
    不一样,这么说吧公安是地方的工资标注,消防比照部队来的,所以谁高谁低就不用说了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