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师证书和其它建筑证书有冲突吗

2020-05-20 18:48:40 79人阅读
消防工程师证书和其它建筑证书有冲突吗

1人参与回答

  • 木登色气王求
    如果已经获得其他执业资格证书不影响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取得一级、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申请注册的人员,应当受聘于一个经批准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并通过聘用单位向本单位所在地(聘用单位属企业的,通过本企业向工商注册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提交注册申请材料。
      建造师证与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两证不归同一个部门管理,建造师证在建委报材料审核,注册消防工程师证在公安部审核,两者之间不存在冲突。
      国家对消防领域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国家迫切需要尽快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的社会消防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方面的水平和能力,未来3----5年我国需要50万消防工程师,现在市场供给量远远无法满足需求量,市场缺口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来填补。国家重视程度高,市场缺口大。
      现在消防工程师是一个新市场,市场空间比较大,挂靠费的话肯定不会比一建、二建低,只是现在刚开始,市场还没有具体的费用标准,预计可达3-5万或者6--10万。
      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
      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3科,3年滚动。
      二级:《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2科,2年滚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