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师可以在哪些单位执业

2020-05-22 19:15:33 27人阅读
消防工程师可以在哪些单位执业,可以干些什么

1人参与回答

  • 多啦Coco
    “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术培训、消防设施检测、火灾事故技术分析、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安全监测、消防安全检查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从事相关的消防系统项目,如:设计、安装、检测、维保、安全评估、性能化设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执业;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在注册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执业。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
    (一)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
    (二)消防安全管理与消防技术培训;
    (三)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含灭火器维修);
    (四)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五)火灾事故技术分析;
    (六)公安部或者省级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
    (一)除100米以上公共建筑、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评估;
    (二)除250米以上公共建筑、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消防安全管理;
    (三)单体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以下建筑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含灭火器维修);
    (四)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五)公安部或者省级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结合实际,根据上款规定确定本地区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具体执业范围。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