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师需要职称证吗

2022-05-15 12:05:51 227人阅读
消防工程师需要职称证吗

6人参与回答

  • 后山妖姬

    不可以,消防工程师是一种执业资格证书,是从事消防工技术工作的必要条件。职称是技术等级,和执业资格是两回事。当然,有些单位在你通过了了消防工程师考试后会聘用你作为工程师,但并不代表消防工程师和工程师职称是一回事,也不代表所有单位都可以当职称用。

  • 吃辣条的小鱼人

    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参加一级消防考试?

    第一条:报考人员的学历条件

    大家请注意一下今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报名参考人员最低的学历要为大学专科。

    第二条、报考人员上学所学的专业

    由于消防工程专业和相关专业与消防工作有着紧密关系,所以报考条件中结合消防专业技术作业的特性和规范,就把报名考生的学习专业背景分为“消防工程专业”和“消防工程相关专业”以及“其他专业”三大分类。并且对于不一样专业背景的考试人员,在他们参与工作的年限和所从事的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年限提出了相关的要求,所学的专业与他们的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依次增加。

    第三条、参与工作后的经历

    提出报名参加考试消防工程师的考生不但需要掌握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并且还要有一定的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经历。

    详情如下:

  • 蓝齐儿home

    (1)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2)注册不需要职称证书。

  • 教育科研爱好者

    1. 行业需要

    在现在的各行各业中,一般的有重要消防责任的单位和有关的中介机构,都需要按照标准规范的要求配上相应数量的消防工程师。这和推出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政策是有关的,致使不少从业人员看到了消防工程师的良好发展前景。因此,随着消防领域新政策的出现,消防工程师必将成为市场上的刚性需求。

    2. 市场需求量大

    到目前为止,我国消防专业技术人员大概在二十万左右。根据公安部有关最新资讯显示,在未来的三到五年的时间里面,我国将需要近五十万左右注册消防工程师,但是实际从业人员与市场需求相差比较远,而且缺少一些有效的规范管理,导致目前职业素质长短不齐。

    3. 挂靠费用高、含金量高

    消防工程师与其他建筑类证书相比, 是属于一种高薪行业,前景乐观。这个和以下几个方面有关系:

    第一, 消防工程师对消防设施的评估设计、投入使用、安全运营具有否决权

    第二, 消防工程师由公安部主管盖章,证书具有强制性;

    第三, 消防工程师可以作为职称考试的一个依据,其中一级的可以评委工程师,二级的可评委助理工程师,部分取代了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职能。

    第四, 执业范围广,一级消防工程师属于公安消防部门管理,由省级消防部门注册执业,与建造师证书不冲突,他们是两个不同的管理部门,而且部门之间是不联网的。

    消防工程师是比一级建造师含金量更高的证书了,尽管考试最严格,通过率极低,但是消防专业行业缺口大,市场需求大,挂靠费用高,因此,越早取证,越早受益

    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 春天的G叶子

    16省明确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对应职称终于通知了四川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护士执业资格、医师执业资格等13项准入类职业资格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相关任职条件和岗位空缺情况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 漂的风

    报考条件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消防工程师考哪几科?

    1,你好,注册消防工程师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绩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内通过三科考试即可。三科考试分别是《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技术综合能力》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多项选择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漏选,所选的每个选题得0.5分。在全部选择题中,有8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20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

    3,《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试15年题型为6道主观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之后的题型为2道多选题+4道主观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三个科目试卷总分均为120分。每科需要达到72分以上(含72分)。

    4,考试成绩实行3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应试科目的考试并合格,方可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8月24日,公安部消防局发布233号文件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为每年下半年11月的中旬。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