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注册流程一般需要多久?

2020-06-01 17:43:41 190人阅读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注册流程一般需要多久?

1人参与回答

  • 黑色贝雷帽夜袭
    由于各省市的注册机构地点不同,所以没有明确的标准规定注册流程需要多长时间,但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中对注册时长这一方面有一些要求:
    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自受理注册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条件和程序完成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注册申请材料的初步审查工作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的注册审批工作,并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注册申请材料和初步审查意见报公安部消防局审批。
    公安部消防局应当自收到省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报送的申请材料和初步审查意见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在规定的期限内不能作出批准决定的,应当将延长的期限和理由告知申请人。对作出不予批准决定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注册审批部门应当自作出批准决定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颁发、送达相应级别的注册证。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