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消防工程师是先拿到考试资格证还是先申请注册?

2020-06-01 18:02:14 410人阅读
注册消防工程师是先拿到考试资格证还是先申请注册?

1人参与回答

  • 施瓦辛洋
    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
    第十七条 国家对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实行注册执业管理制度。取得一级、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经注册方可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名义执业。
    第十八条 公安部消防局是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的注册审批部门。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为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的注册审批部门,并负责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注册的初步审查工作。
    第十九条 取得一级、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申请注册的人员,应当受聘于一个经批准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并通过聘用单位向本单位所在地(聘用单位属企业的,通过本企业向工商注册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提交注册申请材料。
    因此,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生是要先通过考试,取得合格证书,才能够进行注册申请,注册需在拿到资格证的一年之内申请。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