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训练

2020-01-12 20:50:42 51人阅读
消防训练步骤

3人参与回答

  • 车攻略
    主要的训练内容有以下方面:
    1、队列训练。齐步,跑步,正步,四面转法,跨立,立正稍息,敬礼,队形转换,步法转换,出列,请示报告。
    2、体能训练。长跑5000,3000,1500,中短跑。府卧撑,仰卧起坐,单杠,双杠,障碍板,蛙跳,蛇形跑,负重跑……
    3、消防基本业务训练。水带操,百米翻越板障,穿着消防战斗服,穿着空气呼吸器,穿着防毒衣(防化服),二节拉梯登楼,挂勾梯登楼,消防水带连接,消防射水。
    4、消防专业业务训练。消防车操,消防车驾驶员专业训练(连接吸水管,消防车出水,出泡沫,出干粉,特种车辆操作,如登高车升降,云梯车出臂),特勤消防员训练(如结绳,切割器使用,缓降器使用,撑顶器使用,防化训练,防毒训练,化学洗消,火场救人,医疗急救,溺水救护,潜水,塌陷抢险,堵漏器材使用),消防电话员业务训练,消防供水员业务训练……
    5、心理训练。器械,团队配合,心理辅导……
    6、消防业务理论学习。主要是火灾科学,供水,供泡沫干粉,消防器材设施操作。
    7、消防基本情况熟悉和预案演习。熟悉重点消防单位位置、总平面、生产经营情况,熟悉辖区道路、水源,熟悉灭火预案,定期进行灭火预案的演习。
    8、其他训练。针对当地消防情况实际,制订专门的训练课目,开展相应的训练。
    消防是一项对技术要求、心理要求、体能要求较高的行业,所以训练时比较严格,消防队员必须要具备良好的体能和心理素质,具备专业的灭火、抢险、救人技术。
    任何一个行业要想干出好的成绩来,都是非常苦的,只有经受了严格训练的人,才能成为行家里手。
  • 一本键盘走天涯
    根据场所和材料的不同,一般消防演练步骤如下:
    1. 消防预警 :打开“消防警报”。
    2. 紧急疏散 :组织人员有序安全地撤退。
    3. 模拟救援 :模拟运输受伤的伤员,学习使用担架和抬救伤员。
    4. 灭火实操 :实地对火源使用灭火器,达到灭火的效果。
    5. 解除警报 :成功灭火后,集合人员,清点人数并解除警报。
  • 职称论文
    一、身体素质训练
    1、身体素质是人体在运动、劳动与生活中表现出来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及柔韧等生理机能。素质训练必须采取多种训练方法和手段,全面提高消防人员的各项身体素质,改善机体的适应能力,适应在复杂、危险的火场上进行灭火战斗的需要。
    2、为此在年度训练计划中,必须安排足量的时间开展身体素质训练,一般来说:冬季是开展素质训练的最佳时期,充分利用冬训期间大力开展以增强力量,提高速度、发展耐力、增加灵敏度、提高柔韧性为目标的素质训练。
    二、技术、战术训练
    1、开展技、战术训练道德要遵循“练为战”和“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假设火场各种复杂情况,进行技术、战术训练,才能缩短拐卖与火场的距离。
    2、一是正确认识训练的目的、意义,自觉刻苦学习和掌握消防业务技术、战术,并在实践中加以应用,把完成训练任务变为个人的自觉行动。
    3、二是从实际出发,根据部队各类人员的实际情况,因人、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种素质、技术训练,做到训练更具有目的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4、三是在训练中要遵循由易到难,由简到繁,由浅入深,由小到大,由低级到高级,不断提高的顺序,按照提高一适用一再提高的节奏循序渐进安排训练内容。
    5、四是充分应用示范以及生动形象的语言等直观手段,建立清晰、完整的动作表象和概念,使消防员更快理解和掌握动作要领。
    6、五是要坚持经常训练,技术、战术训练必须保持经常,持之以恒,反复训练才能达到巩固和提高。除正课以外,还要结合早操、业余时间开展群众性的练兵活动。使已经掌握的消防技能不断得到巩固和提高。六是要重视非正常操课时间的训练和复杂环境气候条件下的训练,如夜间、雷雨、大风、雪、高温、有毒条件下的训练。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