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证考试科目

2020-01-12 20:50:45 64人阅读
消防证怎么考,考几门?

4人参与回答

  • 冷月戊声
    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经消防设施操作员正规职业培训机构,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在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1年以上。
    鉴定方式: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技能操作考核采用建筑消防设施实际操作、功能测试等方式。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消防设施操作技师、消防设施操作高级技师还须进行综合评审。
    考评人员与考生配比:理论知识考试考评人员与考生配比为1:20,每个标准教室不少于2名考评人员;技能操作考核考评员与考生配比为1:5,且不少于3名考评员;综合评审委员不少于5人。
    鉴定时间:理论知识考试时间不少于90min;技能操作考核时间:初级、中级不少于30min,高级不少于40min,技师、高级技师不少于60 min;综合评审时间不少于30 min。
    鉴定场所设备:理论知识考试在标准教室进行;技能操作考核在能够满足技能操作鉴定条件的专业场所进行。
  • 何武sber
    消防证归消防部门管,如果想要考取资格证,以单位名义,先向消防部门提出申请,然后等通知参加定期举办的培训班,一般这种培训班管理比较严格,不得缺课,考试是闭卷,考完至少1个月后网上查成绩。
    消防上岗证有两种申报条件可以考:
    1、在地方省行政管辖区范围内,凡在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一年以上的,本人持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所在单位劳资部门出具的证明,到该地消防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报名鉴定,按《建(构)筑物消防员国家职业标准》的申报条件,凡在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一年以上的报考人员,不需要经过任何培训,就可以直接报名鉴定,鉴定就是考全国通用,不用年检,终生有效的消防资格证。
    2、凡是还没从事准备从事或在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不满一年以上的,需在当地消防大队报名参加为期十五天的费用为3790元的正规培训,培训结束考培训合格证,领取培训合格证后,凭此培训合格证再去该省消防特种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消防职业技能鉴定。
  • 师小绿
    考取消防证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一般来说成年人都是可以考的。
  • 令狐丁宇航
    这个只要是高中及以上学历的都可以参加考核的,这个消防中控监管证和巡检证是在当地的消防支队的消防协会报名的,初级的是支队直接组织学习考核的,中级及以上的是上报总队安排学习考核的,有一次补考机会的,基本上初级的学习7-10天后考核,中级的学习14-20天后考核,高级的学习35-40天后考核的,初级的一般是3500元左右,中级的4500元左右,高级的6000元左右;考核合格后25-30天出成绩的,2-3个月后拿证的。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