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消防工程师和中级工程师职称区别

2020-01-12 20:50:46 22人阅读
中级消防工程师和中级工程师职称区别

4人参与回答

  • 肆胤闻
    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执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职称是两回事。当然也不排除以后会把消防工程师考试作为职称的考评结合条件之一,就像一级建造师考试 作为工程师职称评审的条件一样。
  • 豹JJ
    属于两个体系,一个是职称体系,一个是注册体系。
    职称体系分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高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正高级);这个体系是学习的前苏联技术体制,是计划经济的产物;一般是通过具有评级的单位、企业、事业机构进行评级;(比如评高工,需要发表论文,有些还要求过职称英语和职称计算机等)
    注册体系:有很多行业,一般分为一级和二级(如注册建造师、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也有不分级的(如注册会计、注册造价、注册监理),这个体系学习的是西方国家技术体制,是市场经济的产物,相对比较公平,通过全国统一注册考,获得相应证书;原则上含金量比职称证书要高一些。
  • 狠萌游
    消防员和注册消防工程师本质区别就是:一个是岗位证书,一个是注册证书。岗位证书没有报考门槛,注册证书是行业等级最高的考试,也是难度最大的考试,报考有严格的条件,而且是全国统一考试。作为一个有规模的企业必须要具有的资质,否则影响企业的升级和申请资质。
  • 巨蟹小小羊yyq
    目前我国没有只针对消防工程的职称,但就电气专业可分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现在就消防行业可分初级消防员、中级消防员、高级消防员、技师、高级技师。但这个有些省还没有普及!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