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线火线接反了会怎样

2020-01-12 20:50:48 31人阅读
家庭电路,灯泡,如果零线火线接反了,会怎么样?会发生火灾吗?

4人参与回答

  • 烽火高飞石
    短路就是火线和零线直接连通了,用电器被短路基本无电流通过,由于导线电阻很小,短路时电路功率很大,导线会发热,容易引起火灾,短路时很危险的情况断路就是整个回路有个地方被断开,用电器不能够工作。
  • 星星不熄灭ok
    先说明一下,火线和零线相当于电源正负极一样,火线带电,零线不带电。因为开关接在用电器和零线之间,断开开关后,因为火线是有电流通过的,你不断开火线而是断开零线的话,灯自然还会带电。例如,你将试电笔插入连接火线的这一插孔,因为火线没有被断开,火线就和人体成为一个闭合电路,电流通过人体流向大地,人就会触电。灯泡带电和这是一个道理。
  • 小教无忧
    灯泡带电的。灯泡上的火线是可以造成触电的。火线和零线既不能并联也不能串联,只有电器元件存在并联和串联。地线和大地连接电阻越小越好,是不能做绝缘的。灯泡发亮是电流由火线(或正极)经过灯丝到零线(或负极)使灯丝发光(电能转换成光能)。
  • 海倒过来是天l
    开关灯泡串联火线,灯头另一颗线接零线,插座火线接一支柱零线接一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