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用消防水犯法吗

2020-01-12 20:50:50 127人阅读
偷用消防水是犯法吗?应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4人参与回答

  • 漫雨风景
    偷用消防栓的水是违法行为。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一)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二)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四)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五)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六)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七)对火灾隐患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通知后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个人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有本条第一款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行为,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 来年春雨
    都会被发现的,原理分三种情况:1、消防水与生活用水同管线,则会因为每个月收水费的,因每一户的分表与大楼总表的差额增大而产生怀疑,进而发现你。2、消防水与生活用水不同管线,但无消防系统的,这个被发现的原理同上,但发现的较慢,因为这个差额产生在片区总表上,视你偷用的水是否在其允许的误差以内。3、消防水由本楼消防系统控制,这种情况在管线内有“流动感应器”,一旦有水被放出去,消防警钟马上响起来,消防水泵马上启动向管理加压,如果没有处理,则可以压爆水管。上述三种情况水都不会被用完,因为消防水都与市政自来水管道相连,自动补充。被抓住的后果就是罚款、被交水费,严重的可以拘留。
  • 锡金流亡王子
    偷用消防用水是不当行为或违法行为,如果没有造成损失后果或引发危害后果的,可以批评教育或给予训诫,如果因此引发了危害后果会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有可能会有刑事责任后果。
  • 东土唐森
    犯法的,消防栓的水也属于消防器材,如果是单位偷用,处5000元以上50000万以下罚款;如果是个人偷用,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