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竣工验收备案

2020-01-12 20:55:45 127人阅读
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查询?怎么查

4人参与回答

  • 婉若一禾
    1、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530000WYS110002454的抽查结果查询的方法:去所在行政区划的消防大队办事窗口查询,会给一个验证码的,没有验证码无法查询。
    2、消防验收是指消防部门对企事业单位竣工运营时进行消防检测的合格调查,施工单位进行消防验收时需要消防局进行安全检测排查,同时需要出具电气防火检查合格证明文件,电气消防检测已被国家公安部列入消防验收强制检查的项目。
  • 一念一菩提vv
    消防设计备案是指消防设计图纸的设计审查备案,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是指工程施工完毕后获得竣工验收资料后7日内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申请工程验收。
  • 一嫣烟草
    首先进入公安部消防局网站的网站,里面办事直通车的栏目中有‘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公告,点击进入后选择要查询的省市进行查询。
  • 擦傻缺刚封我号
    主要程序关系是这样的:
    2018年05月01日之前,全国各地的建筑工程在图纸设计阶段要报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部门会出具“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在工程竣工验收阶段,需要报当地消防部门来验收,验收合格的工程,消防部门会颁布“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审核意见书”。
    但在2018年05月01日之后,伴随着新消防法和公安部106、107、109号令同时生效,消防申报程序上有所改变,在图纸设计阶段需要报消防部门图纸审核和备案,如果备案申报手续完成了,就可以开工了,待工程竣工后,将消防施工图纸、验收记录[自验]、测试报告、材料合格清单、监理及业主签字联系单等涉及消防的施工过程资料向消防部门备案,备案完成后会在网上查询到备案完成,验收手续也就完成了。
    但并不是所有的单位都这么幸运,消防部门会对其中一部分报送的资料进行抽查和现场验收,如果抽查合格的,网上就会显示“抽查合格”,但2018年05月01日之后,消防部门不再向用户出具“建筑工程消防审核意见书了”,取而代之的是消防备案和抽查,备案结论等同消防审核意见书,可以网上打印保存。
    顺便提一句,聪明的单位会主动与消防部门处理好关系,以使自己“不被抽到”,但消防部门抽查是有一定比例的,大部分单位只要按照要求做,都会比较幸运。
    另外再提一句:即使在备案后未被抽到,只能说明建设阶段竣工验收工作已经结束,但消防部门还有日常巡查抽查,如果被抽到,结果都是一样,如果不合格,一样要返工,严重的单位除了巨额罚款之外,可能还要停业整顿,当初参与建设的单位如果有舞弊行为的,一样会被追究责任的,可能还要资质降级,所以还是一开始就按照要求七七八八做得差不多为好。
    各地消防部门处理大致如此,但各地执行还是有差异的,请咨询当地消防部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