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池防水做法

2020-01-12 20:55:46 127人阅读
消防水池内壁该如何防水?

5人参与回答

  • 一粒沙Irving
    需要的,这个地下消防水池全地下的需要内外防水的。地上的需要做内防水的。消防水池为了防止水池向外渗漏水,所以需要采用水池内壁的防水,一般采用聚氨酯或者其他防水卷材的粘贴,一般都是2-3层的,水池外壁为了防止地下水渗入水池的,需要做外壁防水的,这个一般都是采用防水砂浆和卷材配合使用并设置保护层的。
  • 新长征小吃手儿
    如果是施工单位,就要严格按施工图要求施工。 如果是设计单位,设计时必须设计防水、防渗措施。
  • 强化完本文
    SBS和JS短期里是不会有问题的,但长时间在水里浸泡,会产生反应的,还是不稳定。必定消防水池基本上在大楼附近,如果渗水,是很危险的。最好用一布三油做(高渗透型环氧封闭底漆+玻璃丝布+环保瓷釉漆做面漆。
  • 诗缘happy
    消防水池一般分为两次浇筑,第一部分是底板,第二部分是池壁,连接部位设置止水带,使用防水抗渗混凝土,养护28天,这样是不会渗漏的。如出现渗漏现象,可以采用环氧树脂玻璃布进行涂刷可以防漏,还可以采用SBS防水材料进行处理。以上两种方法均需要对内壁进行全面涂刷,不可遗漏。
  • 店主小小
    消防水池内壁防水做法:
    水池内表面应用20厚水泥砂浆或聚合物砂浆抹平,平整度要求二米靠尺范围内,误差不超过5mm。提醒:
    (1)找平层要求必须坚固、密实,不得有起砂、脱壳、裂缝、蜂窝麻面等现象。
    (2)如不采用水泥砂浆或聚合物砂浆整体找平,仅采用水泥腻子找平或仅对模板缝、穿墙钢筋螺栓处局部抹平。
    处理过的基层表面应平滑,不得有死角死坑。要求必须干燥,在深度为20mm的厚度层内,含水率不应大于6%;基层表面必须洁净,不得有油污、灰渣等。严禁有地下水渗漏、不均匀沉陷。
    凡穿过防腐蚀层的管道、套管、预留孔、预埋件,均应预先埋置或留设。
    所有转角处应抹成圆弧形,管道地漏等细部基层也应抹平压光,管道的套管应高出基层20mm以上,排水口地漏应低于防水基层,并应按规定找出坡度。以上两种方法均需要对内壁进行全面涂刷,不可遗漏。地下消防水池底板和池壁均做外防水,防水材料为自粘防水卷材,底板防水做在混凝土垫层上。底板混凝土垫层后可沿池壁外侧一周砌30cm高砖砌体,底板卷材施工时卷到砖砌体上,这样底板与池壁卷材交接效果好。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