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用具

2020-01-12 20:55:48 67人阅读
消防用具名称及用途

4人参与回答

  • 夏之夏沙
    主要消防工具用途:
    1、消火栓箱
    遇有火警时,根据箱门的开启方式,按下门上的弹簧锁,销子自动退出,拉开箱门后,取下水枪拉转水带盘,拉出水带,同时把水带接口与消火栓接口连接上,按下箱体内的消火栓报警按钮,把室内消火栓手轮顺开启方向旋开,即能进行喷水灭火。
    2、消防水枪
    消防水枪是灭火的射水工具,用其与水带连接会喷射密集充实的水流。具有射程远、水量大等优点。它由管牙接口、枪体和喷嘴等主要零部件组成。直流开关水枪,是直流水枪增加球阀开关等部件组成可以通过开关控制水流。
    3、水带接扣
    水带接扣:用于水带、消防车、消火栓、水枪之间的连接。以便输送水和泡沫混合液进行灭火。它由本体、密封圈座、橡胶密封圈和档圈等到零部件组成,密封圈座上有沟槽,用于扎水带。具有密封性好,连接既快又省力,不易脱落等特点。管牙接口:装在水枪进水口端,内螺纹固定接口装在消火栓。消防水泵等出水口处;它们都由本体和密封圈组成,一端为管螺纹,一端为内扣式。它们都用于连接水带。
    4、消防水带
    消防水带是消防现场输水用的软管。消防水带按材料可分为有衬里消防水带和无衬里消防水带两种。无衬里水带承受压力低、阻力大、容易漏水、易霉腐,寿命短,适合于建筑物内火场铺设。
  • 白水绕云
    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如下;
    1、打开防火栓门,取出水龙带、水枪。
    2、检查水带及接头是否良好,如有破损严禁使用。
    3、向火场方向铺设水带,避免扭折。
    4、将水带靠近消火栓端与消火栓连接,连接时将连接扣准确插入滑槽,按顺时针方向拧紧。
    5、将水带另一端与水枪连接(连接程序与消火栓连接相同)。
    6、连接完毕后,至少有2人握紧水枪,对准火场(勿对人,防止高压水伤人)。
    7、缓慢打开消火栓阀门至最大,对准火场根部进行灭火。
    8、消防水带连接,消防消防水带在套上消防水带接口时,须垫上一层柔软的保护物,然后用镀锌铁丝或喉箍扎紧。
    9、消防水带的使用。使用消防消防水带时,应将耐高压的消防水带接在离水泵较近的地方,充水后的消防水带应防止扭转或骤然折弯,同时应防止消防水带接口碰撞损坏。
    10、消防水带铺设。铺设消防水带时,要避开夹锐物体和各种油类,向高处垂直铺设消防水带时,要利用消防水带挂钩,通过交通要道铺设消防水带时,应垫上消防水带护桥,通过铁路时,消防水带应从轨道下面通过,避免消防水带被车轮碾坏而间断供水。
    11、防止结冰。严冬季节,在火场上需暂停供水时,为防止消防水带结冰,水泵需慢速运转, 保持较小的出水量。
    12、消防水带清洗,消防水带使用后,要清洗干净,对输送泡沫的消防水带,必须细致的洗刷,保护胶层。为了清除消防水带上的油脂,可用温水或肥皂洗刷,对冻结的消防水带,首先要使用之融化,然后清洗晾干、没有晾干的消防水带不应收卷存放。
    消防水带的用途主要是用于输水。
  • 两条腿的睫毛
    这是消防传统的灭火救援工具,一般配在消防车上。最常见的用途是利用前端的铁钩扒掘开燃烧物、障碍物、覆盖物等等,当然也可根据灭火救援现场的实际情况使用,如救援、牵引等等,但用作固定攀爬之类的见解是不正确的,因为其铁钩与木杆是嵌入式连接,并不是非常牢固,不足以支撑人体和重物。举个实例:草垛火灾在表面明火被扑灭后,其内部由于空气供应不足,但温度极高,所以会长期保持阴燃,一旦遇到空气或被大风等外力掀开,就会立即转变为明火燃烧,所以消防员就要用火钩将草垛扒开,钩散,再浇水把火彻底灭熄。
  • 钟山一代
    消防服是保护活跃在消防第一线的消防队员人身安全的重要装备品之一,它不仅是火灾救助现场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也是保护消防队员身体免受伤害的防火用具。因此,适应火灾现场救助活动的消防服就显得尤为重要。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