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消防救援窗应该用什么玻璃

2020-01-12 20:55:48 127人阅读
建筑消防救援窗应该用什么玻璃

4人参与回答

  • 幸福的价值金牛
    救援窗玻璃只要不含有夹层玻璃就满足消防要求,由钢化玻璃或浮法玻璃生产的单片或中空玻璃都可以用,因为是用于消防员进入的窗口,有破窗锤就可以击碎钢化玻璃。
    1、在灭火时,只有将灭火剂直接作用于火源或燃烧的可燃物,才能有效灭火。除少数建筑外,大部分建筑的火灾在消防队到达时均已发展到比较大的规模,从楼梯间进入有时难以直接接近火源,因此有必要在外墙上设置供灭火救援用的入口。
    2、厂房、仓库、公共建筑的外墙应每层设置可供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的窗口。窗口的净高度和净宽度分别不应小于0.8m和1.0m,下沿距室内地面不宜大于1.2m,间距不宜大于30m,且每个防火分区不应少于2个,设置位置应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相对应。窗口的玻璃应易于破碎,并应设置可在室外识别的明显标志。
  • 漫果格子
    幕墙窗做用是为了通风的,就像家里的窗,都是一个作用。
    建筑物与消防车道相对应的范围内,必须设置直通室外的楼梯或直通楼梯间的入口。
    厂房、仓库、公共建筑的外墙每层均应设置可供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的窗口,窗口的净尺寸不得小于0.8m×1.0m,窗口下沿距室内地面不宜大于1.2m,该窗口间距不应大于20m,窗口的玻璃应易于破碎,并应设置可在室外识别的明显标志。
    设置要求:
    建筑高度大于36m的住宅建筑,其他一类、二类高层民用建筑应设置消防电梯。消防电梯应分别设在不同的防火分区内,且每个防火分区不应少于1台。符合消防电梯要求的客梯或工作电梯可兼作消防电梯。
    建筑高度大于32m且设置电梯的高层厂房或高层仓库,每个防火分区内宜设置1台消防电梯。符合消防电梯要求的客梯或货梯可兼作消防电梯。
  • 鹿晗欧巴小黄呀
    玻璃应易于破碎,并有明显标志。救援窗玻璃只要不含有夹层玻璃就满足消防要求,由钢化玻璃或浮法玻璃生产的单片或中空玻璃都可以用。因为是用于消防员进入的窗口,有破窗锤就可以击碎钢化玻璃。
    防火规范提到的窗玻璃可以指幕墙玻璃或者窗的透明玻璃,救援窗留在玻璃幕墙中那肯定是钢化玻璃了,或者窗玻璃面积大于1.5平米也应采用钢化玻璃。救援窗理论最小面积0.8平,但是建筑设计用于救援的窗优先按立面设计,单块玻璃还是有可能大于1.5平米。综上可以看出,钢化玻璃可用于救援窗不须要纠结了。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地区的玻璃幕墙基本是采用夹层玻璃,尤其隐框玻璃可以碎而不落,这是不符合消防救援窗要求的,应局部采用经过均质处理的钢化玻璃留救援窗口。
  • 开到荼蘼canna
    目前在我国的消防法规并不是特别规范,大部分建筑中,消防救援窗并没有明显标志。但是国家现在很重视消防,于2018年开办了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以后在各种建筑救援设备的规定和使用上会越来越明确和严格。消防救援窗标识大致有以下几样:
    1.正三角形消防救援窗口标识尺寸为20cm等边三角形格式,采用不干胶材质,直接撕开粘贴于玻璃上
    2.倒三角形:
    3.矩形。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