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火灾怎么处理?

2020-02-19 19:03:56 127人阅读
当发生初期火灾应怎样处理?

2人参与回答

  • 翼翔天籁
    如果是初期火灾,可立即用就近的灭火器灭火,然后上报火灾事故;如果估计火灾不易扑灭,需立刻撤离现场,并报警,说明火灾位置,顺路通知遇到的同事,及时报告相关领导。要记住,如果发生火灾,生命是第一位的。
  • 暇沃呢
    1,若宿舍内着火,应及时报告宿舍值班员,值班员应迅速报警,并按照疏散预案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人员疏散,打开所有安全出口,保证疏散通道畅通。迅速利用水、灭火器,先扑蔓延火,把火势阻止在一定区域内,然后组织力量彻底消灭。
    2,若发现火势已突破着火房间,在楼道内蔓延,应向地面、墙面泼水控制火势蔓延,争取人员疏散时间。 3.电气类火灾,要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切忌使用水或泡沫灭火器灭火。
    4,人员疏散时,疏散组应维持好疏散秩序,防止拥挤践踏。在疏散过程中,要注意用毛巾、手帕、餐巾、床单布等捂住口、鼻,有组织的向安全出口疏散。当有人捆烟火区时,救助人员应在搞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被捆人员用浸过水的毛巾、床单等捂住口、鼻。用背、抱、抬方法救出或先营救到窗口、阳台等处,以待救援。
    5,学生一旦发现着火,应立即报告值班人员或向邻近宿舍人员告急。走出房间后必须紧闭房门,以防火势蔓延。听到发生火情和紧急疏散的指示时,要冷静、迅速的按照疏散预案疏散。脱离危险后,严禁“重返”切勿为财物失掉脱险的时机。
    6,在烟雾中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严口、鼻,身体呈弯屈状向出口逃奔。如果已被烟火包围,应迅速关闭房门,用水浸湿毛巾、床单等物堵塞门缝,防止烟火进入,以待救援。待援时,要在窗口晃动手电筒或衣物并发出求救信号,以便消防人员及时救助。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