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的本质主要内容

2022-09-26 11:42:16 368人阅读
商业的本质主要内容

1人参与回答

  • 飙歌倍儿爽

    商业的本质就是发现需求、创造价值、满足需求、获得回报,通俗的讲就是:为他人提供他需要的东西。当企业的一种产品生产出来,到达消费者的手中通常有5个环节,这5个环节分别是:信息流、商流、资金流、物流、体验流。5个流相互关系共同构成了商务运作的一体架构。举例说明,买家与卖家通过购物网站达成一笔订单,确定了商品价格、数量、支付等相关条款。接下来买家向卖家支付货款,再接下来卖家通过物流平台向买家发送货物,这其中包括包装、装卸搬运、仓储和运输等环节与活动。买家卖家自始至终都在信息流中彼此互动,直到交易完成:买家拿到购买的货物,卖家收到销售货款。很显然,信息流始终贯穿整个过程,资金流和物流也在积极发挥着作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