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工的等级有哪些分类

2022-09-27 11:23:14 148人阅读
焊工的等级有哪些分类

1人参与回答

  • 仙帝流芒

    焊工的等级分为:初级(国家职业资格5级)、中级(国家职业资格4级)、高级(国家职业资格3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2级)、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1级)。按照自身的焊接技能,通过焊接技能考试可以取得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的技术职称并获得国家颁发的技术等级证。不同的职称能进行的焊接作业也是不同的。而要进行锅炉等压力容器的焊接工作则需考取压力容器焊接许可证。初级工以手工电弧焊、气焊气割方法为主,以焊接低合金钢为主;中级工以埋弧焊、气体保护焊方法为主,以焊接低合金钢、不锈钢为主;高级工以焊接铸铁及有色金属、异种金属为主。技师以特种焊接方法(钎焊、激光焊等)和新型材料焊接(钛、镍等)为主。高级技师应在技师中考评、聘任。高级技师焊接技艺精湛、经验丰富。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