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工程师是什么职称级别

2022-10-13 12:15:45 250人阅读
高级工程师是什么职称级别

1人参与回答

  • 金华巨星

    高级工程师是中国专业技术职称工程类中的高级职称,高级工程师在工程界为技术专家或技术能手。分为两级三类:高级工程师(副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正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正高)。高级工程师对应于教育类副教授,研究类副研究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对应于研究类研究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对应于教育类教授。高级工程师需要具备以下能力:1、具有解决生产过程或综合技术管理中本专业领域重要技术问题的能力;2、有系统广博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掌握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现代管理的发展趋势;3、有丰富的生产、技术管理工作实践经验,在生产、技术管理工作中有显著成绩和社会经济效益;4、能够指导工程师的工作和学习。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