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体系一般包括哪些内容

2022-10-14 09:54:10 438人阅读
激励体系一般包括哪些内容

1人参与回答

  • 卣盟淘

    激励体系包括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两大方面。激励体系是指通过特定的方法与管理体系,将员工对组织及工作的承诺最大化的过程。1、物质激励物质激励对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物质激励方式很多,需要根据每个岗位的不同特点,采用不同的激励方式,来达到最好的效果。物质激励是一个相对概念,在设计物质激励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体现“公平”原则,以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为导向,以每位员工创造的绩效为依据,制定基于绩效的物质激励体系,充分体现“多创造价值多得回报”的理念。2、精神激励精神激励是激发员工积极性的另一种方式。精神激励的方式同样有很多,企业要善于创新精神激励的方式,充分激励每位员工的积极性。为达到最大化的激励效果,要善于把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有效结合。片面强调物质激励,容易使员工产生拜金主义,增加企业的激励成本。精神激励只能在短期内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如果没有相应的物质激励作为保障,难以产生长期效果。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