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验收合格证都要办理吗?

2020-02-19 21:45:52 90人阅读
所有企业都要办理消防验收合格证吗?

2人参与回答

  • 苏三姨嘿
    不需要。只需要办理备案手续即可。
  • 冷色控堕
    没有一次消防,不能办理消防合格证根据国家规定,只有取得一次消防验收合格证后,二次消防即商户装修设计才能报审。换句话说,没有一次消防验收合格,就失去了二次消防报审的前提基础。一次消防是指这个商业建筑在建设时进行的消防设计审核和消防验收,用以保证建筑物本身的消防安全。此时,消防部门主要考虑的是防火分区设置、消防设备安装等问题。 二次消防是指这个商业建筑在使用时需要进行的消防安全保护,一般就是指内装修设计审核。 商业建筑需要履行上述的两次消防申报手续一次消防一般是开发商做好的,二次消防一般是商业建筑的租户要自己负责的。商户的装修工程的报审手续中,要求有这个大楼的整体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一次消防)的复印件。土建一次消防工程验收流程1、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申报表。2、工程竣工验收报告。3、消防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文件。4、有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构件、建筑材料、室内装修装饰材料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证明文件、出厂合格证。5、消防设施、电气防火技术检测合格证明文件。6、施工、工程监理、检测单位的合法身份证明和资质等级证明文件;施工单位出具工程达标承诺书。7、其他依法需要提供的材料。二次装修消防验收流程。1、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申报表;二次消防审查设计合格意见书。2、工程竣工验收报告;第三方消防检测机构出具的火灾报警及各系统现场检验合格报告书。3、消防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文件。4、有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构件、建筑材料、室内装修装饰材料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证明文件、出厂合格证;(装修材料:顶、地、隔墙材料送消防建筑材料试验中心做形式检验并获取合格意见书)。5、消防设施、电气防火技术检测合格证明文件。6、施工、工程监理、检测单位的合法身份证明和资质等级证明文件。7、其他依法需要提供的材料。开业需要取得的消防四证1、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合格证明(含装修工程)。2、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合格证明(含装修工程)。3、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4、装修装饰材料防火性能检测合格证明。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