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工委是什么单位

2022-10-21 17:34:05 415人阅读
直工委是什么单位

1人参与回答

  • 运城浪狐网络

    市直工委的岗位职责如下:1、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对机关党建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组织开展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创先争优活动,搞好党建工作督促检查和调研;对所属的机关、事业、企业单位以及省属驻漳单位基层党组织工作分类指导。2、抓好市直机关党的思想建设。负责市直机关专职党务干部和理论骨干的培训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及培训;会同有关部门对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出计划,并做好督促、检查工作。3、抓好市直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审批市直机关党的组织设置(含机关纪委)及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审批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和机关纪委的人选;审批直属总支、支部发展的党员;负责对市直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管理市直党组织缴纳的党费。4、抓好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协调市直机关市区共建文明城市活动。5、会同有关部门检查、监督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做好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汇总和上报工作。6、指导市直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直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7、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做好统战工作,加强与党外人士、知识分子的联系,做好政治思想工作。8、领导中共漳州市纪委市直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工作,审议市直机关有关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纪处分,审批市直机关科级党员干部的党纪处分。9、负责市直企事业专武干部的任免和企业武委会的审批;检查指导市直各基层人武部和民兵组织搞好民兵预备役工作和军事训练的落实,完成市直的年度征兵任务。10、对全市各县(市、区)直机关党工委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11、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