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谈薪资技巧和注意事项

2022-10-25 12:57:26 241人阅读
hr谈薪资技巧和注意事项

1人参与回答

  • 蹭上不是说

    hr谈薪资技巧包括但不限于:1、不要一开始就谈薪水,面试时应该避免过早讨论薪酬。HR需要在面试过程中积累对候选人的了解程度,也需要让候选人对公司及职务有一定程度的认识。2、不要直接问对方期望薪资,很多HR在面试时,会直接问候选人期望薪资,其实这样已经给应聘者开价的权力了,往往对企业较为不利。HR应该先询问候选人目前/上一份工作的薪资是多少,这样企业才会有较为合理的参考标准。3、只告诉对方薪酬范围的中间值,这样可以直接过滤掉对薪酬期望过高的求职者,另一方面,又保留了谈判空间,遇到经验丰富或者条件极佳的求职者,还有能够上调的弹性空间。4、对其薪酬结构进行拆分,HR需要全面了解候选人的收入情况,包括其固定薪酬、绩效薪酬、奖金和提成、津贴与补助、期权股权、福利等,另外,还应问清候选人他所说的薪酬是税前还是税后。这样知己知彼,HR在谈薪资的过程中,才能占据主动权,降低候选人的心理预期。5、提前告知公司的薪酬原则,针对一些求职者过高的薪酬期待,HR要明确告诉他定薪原则。6、突出强调其他优渥条件,除了固定薪资外,HR还可告诉求职者企业在薪酬方面的竞争力和吸引力。7、抓住对方需求,不同的应聘者,各自所看重的职业报酬重点是不同的,在谈判中,HR需要抓住对方最关注的重点来说服。要从对方离职的原因进行分析,抓住其在原公司未能满足的部分来寻找需求。8、谈薪态度诚恳,薪资谈判不是为了把薪资压到最低,而是要为企业找到最适合的员工。9、用事业吸引人,HR在和候选人交谈中,应介绍企业的管理团队,企业的文化,以及企业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介绍在这一大行业背景下企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走向和发展战略;同时,可结合候选人自身特点为其做一简明而充满希望的职业生涯规划,以满足其成长渴望。10、故意降低法,这个方法比较适合对付那些漫天要价的候选人。11、弱化应聘者的重要性,即使HR很中意某位候选人,但还是不要太过表露,这样会增加其自我评价的分量。12、适时最后通牒,如果候选人要求的薪酬始终和企业标准差距较大,HR可以及时进行最后通牒,即明确告诉对方,自己已尽了最大努力进行特殊薪酬申请,但如果公司不同意,只能选择放弃。13、安排冷却时间,如果之前的薪酬沟通没有成功,应聘者有可能在离开谈判现场之后,继续通过电话、邮件等等,继续提出异议。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