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办是干什么的

2022-10-26 12:07:09 99人阅读
假日办是干什么的

1人参与回答

  • 孚美变速箱

    全国假日办是国务院部级协调机构下设的办公室,由国家旅游局牵头,是中央层面上的协调机构,主要是组织、协调、引导全国假日旅游方面的工作。各地地方政府都设有假日协调机构,上下一致,全国联网。 设在国家旅游局,通常由国家旅游局局长担任主任,副局长担任副主任,成员由“协调会议”(包括国家旅游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商务部、公安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民航总局、广电总局、卫生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宗教局、国家文物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管局、中国气象局等)各单位的联络员组成。工作职责1、承担“协调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作,负责督办“协调会议”通过事项和决定的落实;2、具体负责各个黄金周的组织协调工作,在每个黄金周前召开一次会议,作出工作部署;3、负责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重点旅游城市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的联络;4、负责协调处理黄金周期间发生的重大交通、安全、紧急救援事件,一旦发生需要跨部门协调处理的问题,由“协调会议”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决定召集相关部门联络员协商,提出处理意见,由相关部门的联络员及时通报本部门领导采取措施解决,特别重大的问题,由“协调会议”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直接向“协调会议”召集人汇报请示;5、负责黄金周期间的值班工作;6、接受和处理有关投诉;7、负责全国假日旅游统计监测,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信息;8、负责起草每个黄金周旅游的工作总结,由“协调会议”办公室主任签发报国务院;9、承办“协调会议”交办的其他事务。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