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环境分析用哪种方法

2022-10-28 11:34:15 415人阅读
竞争环境分析用哪种方法

1人参与回答

  • 玻璃爱人安

    竞争环节分析包括以下五个方面:1、对行业内现有竞争对手研究的主要内容有行业内竞争的基本情况、主要竞争对手的实力、竞争对手的发展方向;2、对潜在竞争对手的研究主要包括现有企业可能作出的反应和有行业特点决定的进入难易程度;3、对替代品生产厂家的研究包括两方面内容:其一为确定哪些产品可以替代本企业提供的产品,其二为判断哪些类型的替代品可能对本行业和本企业的经营造成威胁;4、对顾客则包括对市场需求潜力研究和对有关用户讨价还价能力的研究两方面;5、对供应商的分析包括供应商的供货能力或者企业寻找其他供货渠道的可能性以及供应商的讨价还价能力。竞争环节分析是对企业外部和内部影响因素的分析活动,包括宏观环境分析和微观环境分析两个部分:1、宏观环境分析也称一般环境分析,是指对影响企业竞争的宏观因素的分析;2、微观环境分析是对产业内部和企业自身形势的分析。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消防工程师,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