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楼梯设计规范

2020-02-19 22:01:20 127人阅读
消防楼梯设计规范,什么情况下设置,什么情况下不设置?

3人参与回答

  • 海绵宝宝受
    防烟前室,应看着一个相对独立的安全区域,它一般要求设置防、排烟设施(可视情况采用自然排烟或机械防排烟),以防止火灾烟气进入楼梯间影响人员疏散。而把楼梯平台扩大,并不能防止火灾烟气的进入。在哪种情况下必须设置,你可要查看《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和《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这两个规范里都对设置防烟前室作出了具体规定。
  • 公兔兔种萝卜
    应该不是必须,变通的办法要看自己怎么办了。看在怎么情况下了,有的场所是必须设置的。
  • 又上线咯
    消防疏散楼梯设计要求:一般按宽度0.3米,高度0.15米设计最适宜。使用也方便,另外宽度高度规范有规定
    楼梯是建筑物中作为楼层间垂直交通用的构件,主要用于楼层之间和高差较大时的交通联系。在设有电梯、自动梯作为主要垂直交通手段的多层和高层建筑中也要设置楼梯。高层建筑尽管采用电梯作为主要垂直交通工具,但仍然要保留楼梯供火灾时逃生之用。
    楼梯由连续梯级的梯段(又称梯跑)、平台(休息平台)和围护构件等组成。楼梯的最低和最高一级踏步间的水平投影距离为梯长,梯级的总高为梯高。中国战国时期铜器上的重屋形象中已镌刻有楼梯。
    15~16世纪的意大利,将室内楼梯从传统的封闭空间中解放出来,使之成为形体富于变化带有装饰性的建筑组成部分。
    消防疏散楼梯是相对于带有电梯的建筑而言的,是在发生紧急情况下用来疏散人群的。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