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检测维保和消防年检有什么区别?

2020-02-21 18:40:46 28人阅读
消防年检和消防维保两者有何区别

3人参与回答

  • 耳火小女丑
    年检是由消防大队检查,根据项目分为必检和抽检,维保是由维保公司负责,物业出钱请维保公司检查,分为周检月检季度检查等,根据维保不同的项目检查时间不同。
  • 瞄瞄beybey
    你所说的年检应该是消防设施检测,消防法中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其中的一条就是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请注意,这是对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职责的一种规定,主要是要求单位自己主动执行。这个消防维保不是一个概念,维保是指对消防设施日常的维护保养,而消防设施的检测是指专业检测单位对其完好性进行全面的检查并生成书面检测报告。
    法律的规定一般都是有强制性的,消防法对单位一旦不履行这种职责应受的处罚也做了相应的规定,消防法第六十七条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违反本法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二十一条第二款规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或者给予警告处罚。
  • 快乐Drizzle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消防设施的检测一般是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消防检测公司进行检测的,而维保公司只是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不具备建筑消防检测资质。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
优路教育,开设多种套餐,网课+面授任选,校区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可以申请在线免费试听或者到线下机构参加试听课。
预约试听